2022学年第二学期开学典礼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3-02-19浏览次数:10

  

寒梅雪中尽,春风柳上归,花木萌动,大地复苏,新学期也如期而至。工商附中全体师生汇聚操场,举行新学期的开学典礼,共同拉开新学期的帷幕。

  


带着憧憬,怀揣梦想,我们期待新的美好。

载着希望,面向未来,我们迎接新的挑战。

春风送暖,五星红旗迎风展。

 

  

  

  

黄凤仙校长为新学期致辞

 

黄校长对2022年度学校工作做了总结:学校规模在扩大,办学条件在改善,教师队伍在壮大,专业发展在深化。疫情期间老师们网上授课效果好,业余时间辅导多。23届高三美术专业测试取得了预期的优秀成绩,2023届春考再创新高,师生参与各级培训和比赛获奖多多,取得了较好成绩。学期必然伴随着新的要求,全体师生共勉两句话:珍惜当下,拥抱未来。把心思聚焦当下;让理想成为我们精神的主旋律。

  

  

  

生会主席李辰婷同学上台发言

 

李辰婷同学既从自身学习方面也从学生干部工作方面提出要求。作为学生,我们应当脚踏实地地完成老师布置的功课,认真对待学业,诚信对待考试。作为学生会的一员,我们必须以身作则,公平公正对待每一次常规检查。无论是学习上还是工作上,我们都要清楚自己的定位,找准位置,明确责任。感谢这一路陪伴左右的老师、同学,感谢学校的肯定与鼓励,感谢父母的付出。新的一年,我们把理想化为宏图,把计划付诸行动。荡起希望的双桨,与学校同舟共济,破浪前行,展现学子的风采,奉献青春的智慧。

  

  

  

  

2022年度上个学期,我校陈忠敏老师荣获浦东新区高中英语命题竞赛个人二等奖,我校戚润舟同学被评为上海市三好学生,章沈羿同学被评为浦东新区三好学生,高二4班荣获浦东新区先进班级。

我校师生在市、区级学科类、技能类各项竞赛中,取得佳绩。高二曹怡同学在上海市第35届“中文自修杯”市作文竞赛获区一等奖,李思琪、徐元圆同学获区三等奖;在区第18届中学生古诗文阅读大赛中李源同学获二等奖、周琮博、叶思懿等同学获三等奖。2022年浦东新区组织的“同心抗疫,同行守‘沪’”主题作品征集活动中,我校康佳怡同学获绘画作品一等奖,沈雯婷、何可人、周紫涵、吴静怡等同学获二、三等奖。庄子涵同学获第六届全国青少年无人机大赛旋翼赛个人空中射击赛高中组一等奖。同时学校设置了校级三好学生、优秀学干、优秀学生会干部、优秀团员、学习标兵、艺体之星等荣誉称号,对一批先进的同学进行表彰,他们思想积极,品行高尚,热爱班级,关爱同学,表现优异,值得学习。

  

  

新学期,新起点,新目标,新气象。让我们全体师生,以校为家,同心同德,同力同为,给力青春,放飞梦想!

  

 

撰稿:尹红梅

审稿:黄凤仙

摄影:李小娟

编辑:江  

  

版权:民办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附属中学

学校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惠南镇勤奋路228号

邮编:201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