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心理健康小贴士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2-07-01浏览次数:10

亲爱的同学们,暑假已经到来。大家可以利用这段时间让身心休息,为下一个学期“充电”,也可以培养一些自己的爱好。但是这个暑假我们依然要遵守防疫的相关要求,尽量避免人员聚集,这样一来我们的活动范围可能变得狭窄了,也可能缺少与家人的正常沟通,没有一起玩乐的伙伴……当我们因为各种各样的情况而产生不良情绪或者压力过大时,我们可以怎么做呢?希望以下的小建议能够帮助到你!

  

建议一:合理规划,规律作息

假期里容易无节制的玩耍和没有规律的生活,其实这样只会让你感觉更累。建议你给自己制定一个合理的规划,利用假期查漏补缺,通过各种途径的学习实践,开拓视野,形成知识互补。在假期里要多做自己喜欢的、感兴趣的事,读书、听音乐、锻炼、散步,这些都可以让自己进入放松的状态,既能让身心得到休息,又能让你精神饱满。

  

建议二:锻炼身体,承担家务

选择一项自己喜爱的运动并每天坚持,希望大家做好体育锻炼打卡记录。运动不仅能让你收获健康的体魄,还能获得心理的满足感。除此之外,还要在家积极参加家务劳动,这不仅能让你增长生活技能,还能回报父母、愉悦身心。

  

 

建议三:主动沟通,调适情绪

当一些消极情绪出现时,一定要尝试将内心的想法表达出来。可以多跟父母聊聊天,也可以通过欣赏音乐、适度运动、阅读书籍等让自己放松下来。还可以和家人一起做做增长知识、增益智慧的小游戏,比如“我说你做”“成语接龙”“报数游戏”等等,这样能缓解压力,保持积极的心态

  

建议四:记录美好,热爱生活

仔细观察,细心品味,你会发现生活中有太多的温暖和美好。每天晚上和家长一起回忆当天发生的美好的小事,比如:完成了学习任务、吃到了爱吃的饭菜、学会了一项家务、得到了家长的称赞等等。通过发现、记录生活中的这些小美好,你会更加感恩并热爱生活!

  

  

愿每一位工商学子都能以积极、阳光的心态面对假期生活,健康、安全、快乐地成长!

 

如果同学们需要寻求专业的心理帮助,可以拨打心理辅导中心热线电话。

上海市心理热线:962525

浦东新区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发展中心24小时心理咨询热线:400-820-6235

 

图文来源:网络

  

版权:民办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附属中学

学校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惠南镇勤奋路228号

邮编:201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