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①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2-05-11浏览次数:10

1922年,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一百年来,共青团不忘初心跟党走,栉风沐雨、上下求索,始终发扬“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优良传统,自觉围绕党在各个历史时期的中心任务,发挥自身优势,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推动中国青年运动始终沿着与民族同命运、与祖国共奋进、与时代齐发展的方向前进。为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一百周年,我校开展一系列教育活动。

  

  

学习百年团史

校团委书记尹红梅老师为团员和入团积极分子开展了“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团课,回首百年历史,追寻信仰之光,勇担青春使命。

  

  

重温入团誓词

55日,全校45名团员,一起参与了由“青春上海、上海学联”出品的线上「重温入团誓词」活动。同学们纷纷生成专属纪念证书,分享在互动聊天群和朋友圈中。

 

  

  

 

我笔绘百年

同学们在课余时间,通过自己的画笔绘制青春的模样,书写对百年历程的回顾,弘扬在党的领导下培育出的伟大精神。

 

  

  

我校以“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为主题开展系列活动,契合共青团成立百年时机,提高全体同学的团思想意识,引导更多同学向团靠拢,掌握团知识,使同学们对团组织有更深刻的理解。通过本次主题活动让同学们保持阳光上进的青年风貌。共青团作为党的后备军,需要更多的优秀青年力量的加入,只有打牢基础,培养过硬的思想政治意识,保持团组织的高度先进性,才能更好地团结在党的周围,更有效地发挥青年的主力作用。

 

版权:民办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附属中学

学校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惠南镇勤奋路228号

邮编:201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