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时刻,你我守“沪” ——工商附中家长会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2-05-04浏览次数:10

在新冠疫情形势持续严峻的背景下,为了进一步加强家校沟通,关心好在线学习的每一位学生,开展好家庭教育指导,贯彻落实上级指示精神,结合实际校情,在学校领导统一布置下,于4月16日晚上6:00~8:00,围绕“总结线上教学情况、阶段质量检测工作安排、疫情防控措施再落实”三个议程,学校十一个班级在班主任主持下,相继召开主题为《战“疫”时刻,你我守“沪”》线上家长与学生联席会议。

 

会上,向家长通报了我校前一阶段的线上教学准备和实施情况。312日下午四点钟左右接到上级主管部门紧急放假通知,学校领导立即启动紧急预案,班主任下到班级从稳定学生情绪、通知家长、整理生活学习用品、建立班级师生(家校)钉钉群、完成核酸检查等几项工作平稳有序开展,在校领导、教职工全程陪伴下,至最后一个学生撤离已是晚上9:30 左右。1314日全校员工放弃双休日的休息,按照学校紧急情况预案流程,对线上上课的课程设计、课程安排、线上巡课、逐日课情反馈、疫情反馈对接、校园安全巡查、校领导24小时值班等方面进行逐条落实,教研组、备课组对线上上课各个环节可能出现状况又进行针对性的研讨。在全体老师、班主任辛勤努力下,从315日至今五个星期内,又进行了“一周教研反馈、两次线上班会、两次线上心理辅导、一次家长会、一次党支部会议”。老师尽心尽责、学生思想重视、家长倾力配合,上课秩序井然,学生反映良好。家长会上,班主任又把学生出勤、听课、作业、笔记、体锻等方面的工作亮点与存在不足与家长一一沟通交流,得到家长一致认可。

  

  

  

会上,与家长介绍了线上教学阶段检测的操作方法。为了检验线上教学、学习成果,我校计划在42021日组织线上阶段学习检测。为了使第一次线上检测有序进行,在教务处统一安排下,49日召开一次专题讨论会议、412日一次线上答题和阅卷演练,使学生熟练掌握线上答题技术、老师线上阅卷流程,413日又及时反馈演练中存在问题和改进措施。家长会上,把考试流程、考试课程与日程、考试细节要求等方面向家长介绍,以征得家长配合,同时家长们又提出一些宝贵意见。

 

  

会上,与家长就疫情应对措施形成共识。当前上海市新冠疫情一直处于高危发展阶段,对下一阶段的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以及学生的身理、心理健康、生命教育等方面,班主任与家长有进行交流。

一致认识到,关注孩子身体健康、心理健康是家庭学校当下的头等大事。在孩子居家学习期间,家长做好表率,与孩子多沟通少争执、多表扬少批评、多亲子游戏少冷落孩子。引导孩子积极乐观地对待疫情的态度;

一致认识到,遵守党纪国法,严守上海市公安局的公告中提出的“十严禁”,做一个识大体明事理的好公民,遵守政府划定的“封控区、监控区、防范区”防疫管理规定,全力配合社区管理,不给政府不添乱,做一个与人为善好公民;

一致认识到,教育孩子感恩党和政府、感恩社会、感恩他人。积极传递正能量,博爱大爱,怀有家国情怀,做力所能及的微博贡献。战役时刻、你我有责,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众志成城、共战疫情。

  

会议最后,针对上海市目前抗疫形势,为进一步落实上海市公安局的公告,学校向家长、学生提出“三要三不要”的倡议,得到全体与会家长、同学的一致响应。

同舟共济扬帆起,乘风破浪万里天。风月同天、同城守“沪”,让我们同心协力共同为孩子们撑起一片晴朗的蓝天!

 

撰稿:王志和

审核:黄凤仙

编辑:江 

  

版权:民办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附属中学

学校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惠南镇勤奋路228号

邮编:201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