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样芒种,尔已归来 ——工商附中首日复学记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2-06-07浏览次数:10

66日,复学日。经过前期紧锣密鼓的准备,今天终于迎来200多名师生回归校园。沉寂已久的校园顿时生机勃勃、充满活力。

  

一早先打卡

复学后的每一天是从自测开始的,所有来校师生在到校前需完成抗原自测、体温自测、在疫测达小程序打卡,确保“安全、健康才出门”。  

  

进校讲规范

复课师生在校门口严格遵守“2米间隔等候、逐一通过扫”场所码”后,方可进校,入校即测温。  

  

  

检测来护航

按照核酸检测要求,全体复学师生及后勤保障人员每日在校进行核酸检测,为大家的安全和健康铸就一道坚不可摧、牢不可破的防线。  

  

教室再相见

时隔近3个月,同学们重回熟悉的教室,兴奋之情溢于言表。特殊时期复课,师生均需遵守网格化管理的要求,除就餐时段,全程佩戴口罩。老师们为了这来之不易的复课,铆足了劲。同学们亦珍惜不用隔空、在教室里与老师面对面的机会。  

  

就餐排排坐

为严格落实网格化管理,依据班级人数,同学们的用餐地点在本班网格教室内。  

  

这次的复课,凝聚了多少人的不懈努力、默默付出:家长们克服各种困难,确保孩子不乘坐公共交通通勤;学校派车,接送通勤有困难的同学、老师;学校后勤保障人员及核酸采样老师为确保校园安全,已实施闭环管理……

今天是芒种,春争日,夏争时。工商附中全体教职员工为同学们种下一粒祝福的种子,愿同学们全力以赴,积极备考,拼搏前行,收获精彩!

  

撰稿:印建付

摄影:印建付、高永

图片编辑:尹红梅

审核:黄凤仙

 

版权:民办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附属中学

学校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惠南镇勤奋路228号

邮编:201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