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以“复”,等你归来 ——工商附中复学返校准备工作有序开展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2-06-05浏览次数:10

66日,高三、高二年级即将迎来复学返校。复学在即,工商附中的校园里已经一片繁忙,严格落实环境消毒、做好防疫健康管理、妥善安排师生就餐、合理进行课程设置……为了这一次的重逢,我们全力以“复”,努力为返校的工商附中师生营造安全舒适的学习生活环境。

 

防疫部署,谋划在前

为了保障师生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维护防疫期间校园安全稳定,确保复学返校工作平稳有序,学校第一时间制定复学返校工作方案,设立以党支部和校长室负责的总指挥组、应急指挥组,以各部门为主的各项复学返校工作专班;召开返校复学返校工作行政会、教工大会、班主任会、家长会等各级各类工作会议。统一思想,行动同向,全力以赴做好复学准备工作。

  

  

全面消杀,为爱护航

安全、干净、整洁的环境是校园开展教育教学活动的重要保障。为做好疫情防控复学准备工作,学校依靠集团专业力量,建立消毒工作专班,细化人员分工;组织专业消杀队伍对校园进行了预防性消杀,制定返校后日常消杀的工作细则和要求,对高频接触设施进行了重点消毒;落实人力、物力保障,做好相关消毒药剂、喷洒装备、个人防护物资等储备;通过多种途径组织相关人员进行培训,保证消毒工作规范、有效。确保安全卫生无死角,严格筑牢校园疫情防控的卫生防线。

  

  

 

防疫演练,筑牢防线

为切实做好复学后疫情预防和控制工作,进一步压紧压实防控工作责任,提升我校疫情防控应急处置工作能力,学校认真做好监测和各项应急准备工作,认真落实人员分类培训和闭环管理,试行了核酸采样流程演练,开展了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全面检验我校疫情防控工作应急指挥、组织、协调、处置能力,为进一步优化应急预案打下了基础,为全校师生生命安全保驾护航,筑牢防线。

  

  

网格管理,保障安全

学校制定了校园网格化管理方案,为返校复学提供安全保障。复学之后,将按照校园功能和年级班级来划分管理网格,将学生教室以及教师办公室重新安排,使高三、高二年级划归不同的区域,每栋楼的一个层面只安排一个班级,确保每个班都有独立的卫生间和用餐区域。并以年级为单位,配备中层行政力量,分片包干,做好每日排摸登记、健康监测、教育教学等各项工作。同时,通过志愿者的方式,积极发动一些少课或无课的教师、二线教工、行政干部参与到学生就餐的管理、自修管理以及文印资料等服务中去,真正网格之间尽量减少交叉接触,保障安全。

  

  

优化课程,提高质量

学校优化了课程设计,线上线下双线作战,落实课堂直播,为全体学生提供质量保障。高三年级大三科在上午,等级考科目在下午,采用连排固定专用教室,增加等级考教师进班答疑辅导的课时数,确保课堂互动和教学效率。复课后体育与活动课按班级固定体育教师,充分利用运动场地,合理安排运动方式;每周安排足量的放松和自修、答疑时间,调节备考节奏,张弛有度。同时关注个性化辅导,在诊断学情的基础上根据学生的需求分层辅导,在线下答疑辅导的同时,将会制作微课视频、开展在线答疑等作为补充手段。通过优化课程设计,全面助力学生实现理想目标。

  

  

春去夏至,上海已碧空万里,城市正逐渐复苏,恢复往日生机。

端午时节,工商附中校园已绿树成荫,学校正做足准备,静待师生的归来。

  

图文:学校防疫宣传专班

  

版权:民办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附属中学

学校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惠南镇勤奋路228号

邮编:201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