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聚云端 同唱国歌 ——​工商附中第六周升旗仪式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2-03-22浏览次数:10

升国旗,奏唱国歌

三月,正是春暖花开的季节,但疫情形势依旧严峻,从314日起,上海市中小学全部调整为线上教学,同学们离开了熟悉的校园,积极投入到居家线上学习中。321日上午9:35,我校举行线上升旗仪式。

  

  

  

国旗下演讲

由黄凤仙校长为大家作演讲,黄校长在发言中为老师们居家教学和学生们线上学习加油鼓劲,并提出要求。

 

老师们,同学们,早上好。

2022312日,全市中小学调整为线上教学······上海发布的一则通告,宣告了线上教学2.0时代正式启动。当晚八点多,全校师生做完核酸检测整理个人物品各自回家。第二天,学校快速反应迅速适应,紧急策划,拿出了一套可行的方案,组建班级群、年级群、学科群,并召开教师会、家长会进行落实。在此我代表学校感谢大家,可谓是师生齐心,其利断金。也希望通过你们转达学校对你们家人的感谢,因为有了他们的支持,我们的工作得以顺利开展。

一周来,全体教师和同学服从各级组织的疫情防控规定,严格执行线上教学的各项制度,师生无一感染,教学秩序井然。党员、干部身先士卒,发出倡议:迎风奔跑,岗位建功,只为我们肩负的责任。教研组长、年级组长每天巡课,寻找亮点发现问题,每日汇总及时反馈。对于老师们来说,不再有“你的学生”“我的学生”,只有“我们的学生”!大家克服了封闭小区、封闭校园带来的种种不便和困难,上起了班级课、年级课甚至还有学段课。老师们充分备课,提前到岗,组织教学,课中关注全体学生,适时提问互动,吸引学生注意力,精心设计作业,及时批改讲评。班主任们天天连线,关注同学们的学习和生活,关心同学们的身心健康。二线工勤人员或守护校园,或保洁消毒,或为同学们考试报名,或做统计报告······大家都在履行着教育教学的职责和使命。同学们应该说绝大多数态度端正,专注听课,认真笔记,积极呼应,努力拼搏,毕业班的同学们正在全力以赴,全力冲刺。很多同学体育锻炼、家务劳动两不误。还有同学业余时间做志愿者,服务他人,承担社会责任。

今天是周一,我们举行特殊的线上升旗仪式。我希望大家居家期间能从以下四个方面做得更好。第一,在学习上。老师们多研讨多探究,同伴互助共成长,分享经验同发展。同学们要学得专注,学得健康,学得有效。做到课前重准备,学习环境、学习设备、学习用品早准备,提前签到。课中重效率,全程专心,跟着老师,勤于笔记,善于思考。课后重温故,及时回放,不懂就问,独立作业,扫清障碍。在4月中旬的模拟考试和期中考试中展示实力和效率。

第二,生活上。我们都要按时作息,合理安排上课、休息、体育、娱乐,劳逸结合。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早睡早起,注重午休。做好个人卫生,保护视力。合理膳食,增强免疫力。控制电子产品使用时间,放下手机远离游戏。封控期间减少室外运动,增加室内创意活动,共同承担家务,陪伴家人享受亲情。

第三,心理上。我们都要做健康的主人,调节好自己的情绪,不封闭自己的内心,家人之间多沟通,老师同学常联系。关心时事,增强辨别能力,不信谣不传谣。珍视生命,正确理解健康的价值和生命的意义,理性看待人与社会,人与自然。

第四,防疫上。服从社区管理,做好个人健康管理,每天测温并记录。坚持“三件套”,牢记“五还要”。勇于承担社会责任,共同打赢防疫阻击战。

老师们,同学们:虽已春分,春寒料峭2022年的春天,无论是自然界的气温还是新冠疫情都让我们深切感受到了多年未遇的“倒春寒”。但是疫情无情人有情,大爱无疆,需要之时,众志成城。我们要感谢伟大的祖国,伟大的时代,感恩白衣天使,公安辅警,无数的志愿者,还有每一位默默付出的家人、朋友和市民。我们要做有温度的工商附中人,团结一心,共克时艰。我们要隔空守望,心心相连,在云端共同奋进。我们坚信疫情终将过去,我们终将在工商附中校园重逢!

祝愿大家工作顺利,学习进步,家人平安!

 

在新一轮的疫情防控斗争中,每天都有新的形势变化,虽然身居家中,云端连线将工商师生紧紧相连。让我们期待云开散时,一同回到生机盎然的美丽校园。

 

撰稿:尹红梅

审核:黄凤仙

编辑:江 

照片:高一年级组

 

版权:民办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附属中学

学校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惠南镇勤奋路228号

邮编:201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