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家不停练,抗疫“动”起来 ——工商附中居家体育锻炼指南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2-03-26浏览次数:10

春风十里,都在家里~为帮助同学们丰富居家生活,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做好健康的第一防护人,特制定一份专属工商附中学生的居家运动指南,供同学们借鉴参考。

 

一、居家学习中,运动不能停

疫情期间,学生居家线上学习导致活动空间受限,活动次数减少,久坐与观看电子产品时间增多,加之对疫情的焦虑,容易出现肥胖、体能下降、免疫力下降、视力不良以及一些心理问题。

运动运动,病魔难碰!居家体育锻炼能够有效地提高学生的体质,发展学生的体能,因此,加强体育锻炼对学生的身心健康尤为重要。

  

  

二、居家体育锻炼原则

1.安全性原则:确保运动环境安全,防止运动安全事故;

2.适应性原则:选择与身心发展水平相适应的锻炼内容;

3.循序渐进原则:做好热身和放松运动;遵循运动规律安排锻炼内容;

4.持续性原则:坚持每天锻炼。

 

三、每天动一动,健康跟牢侬

1.学生在家自觉开展体育锻炼,每天最好进行1-2小时中等强度的居家体育锻炼,内容以身体练习和身体素质训练等自重训练为主,有条件的可以选择适合在室内使用的小型器械,但务必确保自身安全。

2.家长可以向孩子宣传居家体育锻炼和近视防控的重要性,共同参与居家体育活动。同时,家长需要为学生提供有利于视力保护的学习环境、控制学生的用眼时间,及时纠正不良的体育锻炼和用眼卫生习惯。

  

  

四、温馨小贴士

1.选择合体的运动鞋服,不要在湿滑地板、不稳固的桌椅上运动,要与墙(桌、椅)边角等保持安全距离,并做好热身运动;

2.注意运动卫生,运动时开窗通风,运动后要注意放松及身体保暖;

3.注意视力保护,居家学生应坚持每天上下午各做一次眼保健操,并注意双手干净、手法正确、力度适当;

4.落实疫情防控要求,不得随意聚集邻居、同学等一起进行体育锻炼。

工商附中的乐“动”派们,大家一起“动”起来!

 

 

编辑整理:吴 

审核:黄凤仙

 

版权:民办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附属中学

学校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惠南镇勤奋路228号

邮编:201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