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上海工商附中高中招生简答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2-03-27浏览次数:1641


  

202110月以来,上海工商外国语附中线下、线上接待了很多考生和家长,咨询中考新政策和我校教育教学管理、办学成果等问题,我们在考生和家长提出的众多问题中,汇总 一些考生和家长主要关心的问题,统一回复,以供参考。在此,非常感谢各位考生和家长关注我校,也欢迎考生报考我校,学校中考志愿填报代码:154048

 

1、问:老师,你们是不是体制内学校?我孩子今年中考,可以直接进你们学校读高中吗?

答:我校是上海市教委批准的寄宿制民办普通高中(体制内),成立于2001,中考志愿填报代码为:154048。学校环境优雅、设施完善,是上海市安全文明校园、上海市浦东新区共青团组织考核良好等级校。

孩子想进我校读高中,必须符合上海市当年中考招生报名条件和中考招录政策。

 

2问:老师,我孩子今年在浦东新区参加中考,听说“今年中招录取方式和去年比较有些变化”是吗?

答:是的,今年的中招录取方式和去年相比,从原来的五种录取方式(自荐、推荐、零志愿、名额分配和统一招生)改为三种录取方式(自主招生录取、名额分配综合评价录取和统一招生录取,且按此顺序依次进行录取

3、问:老师,名额分配到区,名额分配到学校,学生只能二选一吗?
答:都可以报。

每个孩子可以填两个志愿,一个分配到区,一个分配到校。先录分配到区的,后录分配到校的。具体事宜请咨询你孩子所在学校的负责老师。

 

4、问:老师,我朋友说你们学校管理很严,升学率高,校风很好。我孩子就想进贵校,你们可以自主招生吗?我们就选你们学校,行吗?

答:家长好!谢谢你们对我们学校的好评和信任,我们学校招录中考生的批次在统一招生类,不在自主招生和名额分配综合评价录取这两种招生方式类。

 

5、问:中本贯通有户籍要求吗

答:有,中本贯通类型只招收符合本市中招报名条件的本市户籍学生。

 

6、问:老师,我亲戚的孩子如果参加自主招生或参加学校的名额分配没被录取,还能报考你们学校吗?

答:参加自主招生或参加名额分配综合评价的考生没被录取,将自动进入统一招生(1-15平行志愿)批次。如果你亲戚的孩子想报考我校,要在进入统一招生(1-15平行志愿)填报志愿时,把我们学校填在民办学校第一。温馨提示:我校中考志愿填报代码:154048

 

7、问:老师,我想了解今年中招我们需要特别注意的事项?录取批次顺序、填报志愿类别和可填的志愿数?

      答:家长好!建议您特别注意以下事项:

一、志愿填报时间。各批次志愿填报均在学业考试后进行,包括自主招生录取批次志愿填报、名额分配综合评价录取批次志愿填报和统一招生录取批次志愿填报。同学们可以在考前安心做好复习和学业考试准备。

二、关注各批次最低投档控制分数线。

 

录取批次顺序、填报志愿类别和可填的志愿数情况如下:

录取批次

录取顺序

志愿类别

报志

愿数

       

自主招生

(可兼报)

1

市实验性示范性高中、市特色普通高中

2

学校和学生双向自主选择

1:1签约预录取

学生只可选择三个类别之中的一所学校签约预录取

学业考试总成绩须达到相应最低投档控制分数线方可正式录取

2

优秀体育学生、艺术骨干学生

2

3

国际课程班和中外合作办学高中

4

中本贯通

2

平行志愿方式录取

(按学生学业考试总成绩和志愿,从高分到低分依次录取)

 

五年一贯制、

中高职贯通

3

中职校提前招生

4

名额分配综合评价

(可兼报)

5

名额分配到区

1

学生学业考试总成绩和招生学校综合考查成绩合成后从高分到低分依次录取。

6

名额分配到校

1

统一招生

7

1-15平行志愿

15

采用平行志愿方式,按学生学业考试总成绩和志愿,从高分到低分依次录取。

8

征求志愿

1

符合征求志愿的学生进入征求志愿录取

 

温馨提示:具体可详见上海市教委相关文件

 

8、问:老师,统一招生录取批次是怎样开展录取的?

答:统一招生录取批次包括普通高中招生计划和中职校招生计划。普通高中招生计划主要包括委属市实验性示范性高中、区属市实验性示范性高中和区内其他高中的统一招生计划。中职校招生计划主要包括普通中专、职业高中和技工学校的统一招生计划。学生可填报15个统一招生录取志愿。各区招考机构按学生学业考试总成绩和志愿,从高分到低分依次录取;中职校可按专业、大类或学校招生。

 

9、问:如果孩子被自主招生学校录取了,孩子还是想上贵校高中,我们还可以参加“一至十五志愿”或征求志愿进你们学校上高中吗?

答:不可以。

若孩子属于征求志愿对象,在我们有招生余额(外区)和孩子其他条件都符合招考政策的情况下可以联系我们。咨询电话:021-68020090

 

10、问:老师,我如果想放弃已被录取的学校,顺延到后面志愿的学校可以吗?

不可以

为保障每个考生的利益,从公平、公正角度出发,当考生志愿表交到区招考部门后,招生纪律规定任何人不能更改、放弃志愿

 

11、问:假如孩子所在的区没有你们学校招生名额,孩子又想去你们学校就读高中,怎么办?

答:若孩子属于征求志愿对象,在我们有招生余额(外区)和孩子其他条件都符合招考政策的情况下,经双方区招考部门的同意方可办理调档手续,但希望你们在中考分数出来时,及时联系我们。电话:021-68020090

 

12、问:假如孩子中考分数线达到投档线但是没有被学校录取,怎么办?比如孩子在宝山区考了560分(超过559的最低控制分数线),可是没有达到你们学校在宝山区的最低录取线625.5分,可以调剂到你们学校吗?

答:不是我们区(浦东新区)的考生,中考分数线达到投档线,但是没有被我校录取,只要考生属于征求志愿对象,同时我校在外区还有招生计划的情况下,由考生及家长配合学校通过考生所在区招考部门和我校所在区招考部门办理调剂手续,但希望你们在中考分数出来时,及时联系我们。电话:021-68020090

 

13、问:你们学校去年的最低录取分数线是多少?

答:559分,我校在每个区的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不一样,长宁区635.5分,宝山区625.5分,徐汇区625分等,详细情况请联系学校招生办,咨询电话:021-68020090021-68020091

 

14、问:你们学校每学期学费、住宿费多少?

答: 14000/.学期;住宿费2500/.学期

 

15、问:老师,你们学校的办学特色是什么?

答:我校贯彻执行党的教育方针,严格管理,践行“让每一位师生收获并畅享成功”的办学理念,全面推进“双新”,加大课程改革和育人模式的变革,夯实“五项管理”和常规管理,全方位提高育人质量。凸显美育和外语教育特色

 

16、问:老师,你们是艺校吗?

答:不是艺校,我校是全日制普通高中。

 

17、问:老师,你们学校住宿条件怎么样?

答:4人标间,独立卫浴、有空调。

 

18、问:老师,家庭困难的学生在你们学校也可以申请国家助学金吗?

答:可以,每学期须提交低保证明等相关材料。

 

19、问:孩子平时成绩蛮好的,如果中考成绩不理想,想进你们学校上高中,填报你们学校可以吗?

                答:今年填报志愿已改到中考成绩出来后进行,模拟考成绩也不再有重大意义,家长也不要急,相信孩子中考冲刺阶段会有较大的提高。欢迎孩子填报我校!

 

20、问:老师,我邻居的孩子去年填了你们学校志愿,也超出你们学校的分数线,结果被其他学校录取了,怎么回事?

   答:如果孩子是被其他高中学校录取,说明孩子在填志愿时把我们学校填在孩子录取学校的后面;如果孩子是被中职校录取了,说明这孩子在填报志愿时没有看清楚中考填报志愿学校代码(我校代码:154048)。

 

21、问:贵校今年招几个班?近几年的毕业生高考升学情况能介绍一下吗?

答:我校今年招收5个教学班(具体以市教委计划数为准)。

近几年来,我校高考本科上线率平均在92.2%以上

2019年本科上线率93.8%;大专及以上上线率100%

2020年本科上线率92.68%;大专及以上上线率100%

2021年本科上线率93.7%;大专及以上上线率100%

其中:学生参加美术专业市统考本科上线率达92%左右,参加影视编导专业市统考本科上线率达100%2021年学校高考文化本科成绩(400分以上)上线率名列同类学校前茅。多位同学以优异的成绩考入上海师范大学、上海理工大学、上海音乐学院、景德镇陶瓷大学、西藏大学等理想高校。

 

22、问:如果志愿填报出了问题,又不能改,万一考试高出最低投档线,但没能上高中,怎么办?

        答:只要是符合征求志愿的考生,按所属招考部门要求及时补填征求志愿,补填仍然可以选择适合的学校。

 

23、问:老师,中高职贯通的志愿和高中志愿冲突吗?

答:中本贯通志愿和中高职贯通志愿属自主招生,在统一招生录取批次录取。一旦录取,后面的志愿全部失效。所以,孩子想读高中,请家长按孩子本人意愿慎重填报志愿。

 

24、问:老师,我朋友的孩子是你们学校毕业的,现是东华本科毕业硕士在读生,她说你们学校很好。我们准备填报你们学校,但还是想通过你们学校的网站 和公众号了解贵校更多的信息,可以吗?

        答:欢迎孩子填报我校,我们学校的官方网站是:www.fz.sicfl.edu.cn

如果您用手机搜索不方便,建议您把上面网址复制链接到电脑上操作, IE浏览器升级到9.0以上版本或使用360浏览器极速模式等。

 

25、问:老师,孩子很想去你们学校看看,我们也想到贵校当面咨询后再填志愿,你们有校园开放日吗?

  答:根据上海最新疫情防控有关部署,为确保广大师生健康和安全,我校已与2022312日起开始线上教学,学校实行封闭管理,招生咨询(校园开放日)采取线上接待,咨询电话:021-68020091, 021-6802009024小时呼叫转移),学校官方网站www.fz.sicfl.edu.cn   学校什么时候开始线下接待家长和考生,将视疫情情况变化及时告知大家。

我们线下接待工作实行预约制,您须要提前一天预约,电话:021-68020090,预约成功后,方可来校。来校时请做好个人防护,到学校门卫前,请出示预约成功短信、身份证和“随申码、行程码”,并接受体温检测和校门口扫码等防控管理措施。进入学校,须全程佩戴口罩。接待结束后,须快速离开。严禁有发热、咳嗽、流涕、腹泻、核酸结果异常等症状的考生(家长)进入学校。

 

26问:老师,你们实行下线预约招生后,我们自驾车去你们学校咨询,从拱极路出来进大学城到你们附中最佳线路告诉我,可以吗?

:拱极路口出来开进学海路然后往西开勤奋路,路过大学凯旋门在勤奋路228号停车。

 

 

每个孩子对于我们来说都是最重要的!欢迎考生报考我校!

 

版权:民办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附属中学

学校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惠南镇勤奋路228号

邮编:201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