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工商附中2022年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2-02-25浏览次数:11

  

  

为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落实新学期开学期间疫情防控各项要求,不断增强学校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切实预防和控制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在学校的发生和蔓延,维护师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确保2022年春季学期返校开学工作安全、平稳、有序进行,我校于217日、23日分别组织开展了疫情防控实战演练。本次演练主要包括“学生入校学生体温异常处置、课堂上学生出现不适体温异常处置、食堂就餐时学生出现不适体温异常处置、宿舍区学生出现不适体温异常情况处置等环节。

本次演练活动由不同的班级学生、教师及防控人员参与。在演练过程中,全体演练人员积极参与,严格按照我校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演练方案规定的流程认真演练、反应迅速、高效有序。

  

情景1入校时学生出现体温异常

 

学生入校时,在校门口测量体温,发现体温偏高(37.3)。该学生不能入校,卫生老师带学生到临时留观室进行腋下体温测量,二次体温超37.3度,启动发热人员处置流程。卫生老师做好记录,并询问14天内学生及同住人有无疫情重点地区旅居史、途经或与确诊病例、疑似病接触史。第一时间报告校长,通知班主任老师联系家长将患病学生接走就医,事后跟踪调查,做好档案。同时,学校立即报告上级相关部门,患儿离开后消毒人员对留观室及患病人员所接触的场所进行消毒。

  

  

  

情景2课堂上学生出现不适体温异常

 

学生在课堂出现不适,任课老师对该学生测量体温,发现体温偏高。通知卫生老师立即将疑似学生患者带到临时留观室,并组织其他学生陆续转移至备用教室。卫生老师对患儿进行二次测温发现异常,启动发热人员处置流程。卫生老师做好记录,并询问14天内学生及同住人有无疫情重点地区旅居史、途经或与确诊病例、疑似病接触史。第一时间报告校长,通知班主任老师联系家长将患病学生接走就医,事后跟踪调查,做好档案。同时,学校立即报告上级相关部门,患儿离开后消毒人员对留观室及患病人员所接触的场所进行消毒。

  

  

情景3食堂就餐时学生出现不适体温异常

 

学生排队有序进入食堂,洗手、间隔一米排队打饭、就餐。就餐期间有一位同学突感不适,值班老师用额温枪对该学生进行测温,发现体温异常,立即将该学生带离就餐区,转移至留观室。卫生老师对患儿进行二次测温发现异常,启动发热人员处置流程。卫生老师做好记录,并询问14天内学生及同住人有无疫情重点地区旅居史、途经或与确诊病例、疑似病接触史。第一时间报告校长,通知班主任老师联系家长将患病学生接走就医,事后跟踪调查,做好档案。同时,学校立即报告上级相关部门,患儿离开后消毒人员对留观室及患病人员所接触的场所进行消毒。

  

  

情景4宿舍区学生出现不适体温异常

 

学生排队有序回宿舍。在就寝前,有一位学生突发身体不适,向宿管老师报告,宿管老师做好防护措施对该学生进行体温测量,发现体温异常,立即将该学生转移至留观宿舍。卫生老师对患儿进行二次测温发现异常,启动发热人员处置流程。卫生老师做好记录,并询问14天内学生及同住人有无疫情重点地区旅居史、途经或与确诊病例、疑似病接触史。第一时间报告校长,通知班主任老师联系家长将患病学生接走就医,事后跟踪调查,做好档案。同时,学校立即报告上级相关部门,患儿离开后消毒人员对留观室及患病人员所接触的场所进行消毒。

  

  

总结分析 优化调整

 

防疫演练结束后,全体参演人员针对演练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展开讨论和分析,实事求是提出了整改意见,对应急演练方案再次进行优化调整。

此次校园疫情演练进一步规范了我校疫情防控应急事件的处置流程,有效增强了防控工作人员的疫情防范意识和组织协调机制,为打赢防“疫”战奠定扎实的基础。

 

撰稿:钟丽萍

摄影:张丹莹

李小娟

审核:黄凤仙

编辑:江    

 

版权:民办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附属中学

学校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惠南镇勤奋路228号

邮编:201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