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雨同舟二十载,乘风破浪新征程 ——工商附中建校20周年校庆暨2022年迎新联欢会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2-01-05浏览次数:10

20211231日中午,工商附中全体师生齐聚报告厅,举行建校20周年校庆暨2022年迎新联欢会,共同回望历史展望未来。

  

廿载初心,明德至善展新采

在黄凤仙校长的引领下,我们共同回顾了学校20年的发展历程。学校办学条件不断改善,组织机构不断健全,师资队伍稳定进取,教学工作成效显著,艺术教育特色彰显,学生学习生活阳光礼貌。秉承“让每一位师生收获并畅享成功”办学理念,我校培养了一批批国家建设者和接班人。

  

  

  

  

学校理事会理事长钱莹女士讲话,对学校未来发展提出希望。

  

  

通过宣传片,我们感受到在校的和已经毕业的学生们温馨的祝福,感受到家长对学校的信任与支持。我们邀请到15届毕业生——东华大学研究生董雨洁同学到场,为学弟学妹鼓劲加油。

  

  

回顾过去,我们倍感欣慰;展望未来,我们信心百倍。有集团和教育局领导的关心,有各界人士和家长们的配合和支持,有全校师生的勤劳和智慧,工商附中的未来必将更加光明。我们将继续保持良好的工作状态,不忘初心,在学校管理和教育教学各个方面创造出更好的业绩,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请听附中师生的创作朗诵:《附中颂歌》。

  

  

百年愿景,求适务实庚华章

  

  

《无线宣言》,拉开了联欢会的帷幕。

  

  

主持人宣布工商附中“风雨同舟二十载,乘风破浪新征程”元旦迎新联欢会正式开幕!

  

  

《感恩附中》

2016届毕业生杨文婷、瞿颖、江绪冰

别后工商花依旧,天涯更忆桃花红。毕业生们无时无刻不牵挂着母校,今天她们用特殊的表达方式抒写对附中的感恩与生日祝福。

  

 

黄凤仙校长上台接收毕业生献礼

  

  

《飞云之下》

歌韵巧共泉声,间杂琮琤玉。无论身在何方,无论身陷何种处境,我们心中,都保留一个炙热的梦。

  

《学识》

品一品这段相声,风趣幽默,妙语解颐,轻松愉快!

  

《虚籁》

此时无声胜有声,静静感受琵琶之声的优美旋律。

  

《明天会更好》

高三学子献给学校最诚挚的祝福!

  

《军事表演》

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目光所至皆为华夏,五星闪耀皆为信仰。

  

《闪耀》

翩翩少年踏歌而行,燃烧青春,实现梦想。

  

《攀比》

将生活学习中的小趣事,抖成一个个包袱,你是否接住了,然后会心一笑。

  

  

《礼仪操》

“爱人者,人恒爱之;敬人者,人恒敬之。”文明,让人举止文雅;礼仪,让人风度翩翩。

  

《稻香》

面对生活中的种种不如意,我们总是有着太多太多的抱怨,可不管怎样,都不该轻言放弃。

  

《爵士串烧》

跳跃的音符,演奏着青春的活力,动感的舞姿,展示着青春的魅力。

  

特邀嘉宾:青年花腔女高音曹争青老师

曹老师为我们带来了风格迥异的两首歌曲:《Dont cry for me, Argentina》和《七月的草原》,实力感染了现场所有的人,绕梁三日,余音不绝。

  

《爱不会绝迹》

坚持不懈、顽强拼搏,为了梦想努力奋斗的少年。

  

《团结就是力量》

“风雨同舟二十载”,齐心团结是工商附中走到现在的核心力量。

  

《歌唱祖国》

唱起这首歌,我们心潮澎湃;唱起这首歌,我们豪情满怀;

歌声中我们为金色的五星输送光热,为鲜艳的红旗增光添彩,所有在场人员以嘹亮的歌声一起《歌唱祖国》!

  

感谢所有工作人员和志愿者!

  

岁序长忆,华章日新,面对全新的起点,我们开启新征程!

 

撰稿:尹红梅

审核:黄凤仙

摄影:志愿者

编辑:江 

  

版权:民办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附属中学

学校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惠南镇勤奋路228号

邮编:201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