夯实常规管理 促进质量提升 ——工商附中2021学年第一学期第一次教学工作会议纪实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1-10-09浏览次数:13

2021924日下午14:10-15:50,我校召开新学年新学期第一次教学工作会议暨毕业班工作交流会。会议由教务处印建付老师主持,主要有3个议程:年级组长王志和老师作2021届毕业班工作总结、年级组长张康成作2022届毕业班工作措施与展望、校长兼党支部书记黄凤仙同志主旨发言。


首先,60后老将、学校教学骨干、2021届高三年级组长王志和老师以“四活四用显身手、倾力合作结硕果”为题,从情况介绍与分析、工作思路及事例、高三阶段的措施等三个方面,总结了2021届高三年级主要工作。强调 “灵活营造特色环境培育人、活生生群星榜样激励人、灵活的方法严格制度约束人、鲜活的系列工作充实人”,在四位班主任的辛勤而艰苦的努力工作下,前期工作策划有序、阶段工作强力推进、后期工作管理扎实,紧盯坚守并激活个人教学特色,在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出色地完成了2021届高三各项预定工作。


接下来,90后中坚力量、学校教学能手、2022届高三年级组长张康成老师以“2022届高三现状、举措及高考目标展望”为题,对新一届高三各项工作进行了汇报。并向学校表态:2022届高三全体师生将以“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昂扬斗志、“不待扬鞭自奋蹄”的前行动力、“不到长城非好汉”的必胜信心,知难而进、迎难而上、克难前行,坚决打赢高考攻坚战。


最后,学校校长兼党支部书记黄凤仙以“工商附中教学管理策略”为题发表了主旨发言。黄凤仙校长对2021届高三各项工作充分肯定的同时,也对2022届高三寄予了深情嘱托与期望,强调过程精细化,常规有序性、实效性,强调过程精细化的六个方面:强化一个“实”--备课、讲究一个“严”--上课、控制一个“量”--作业、坚持一个“恒”--辅导、追求一个“新”--教研、体现一个“齐”--团队。黄凤仙校长还从工作方法、职业习惯、学生作业、备课笔记、课堂环境、团队群体等六个环节对我校教学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和管理策略指导。

成绩属于过去、细节昭示未来、未来充满希望、希望就在脚下。新学年第一次的教学工作会议持续了100分钟,会议全程气氛热烈,会议内容务实成功,只要我们共同拼搏,未来可期!


撰稿:印建付

审核:黄凤仙

编辑:江 


版权:民办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附属中学

学校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惠南镇勤奋路228号

邮编:201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