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 ——工商附中庆祝第37个教师节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1-09-10浏览次数:13

一支粉笔 两袖微尘

三尺讲台 四季耕耘

是老师教会我们

仰望星空 追随真理和梦想

脚踏实地 坚守勤勉与担当

  

                                   “Happy Teacher's Day                                 


在万类霜天竞自由的初秋时节,我们全体师生汇聚操场,举行“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主题升旗仪式暨第37个教师节庆祝活动。



九月是收获的季节,九月是回报的季节,教师是这个季节永恒的主角。高一1班师生带来的诗朗诵《九月,献给老师的歌》。

  

“同心山成玉,协力土变金”,他们是一群无私忘我的教育先行者,他们用自己的行动诠释了“学高为师,身正为范,以行立教,以德立身”的师德内涵。每逢教师节,学校均会表彰其中的杰出代表。获得2021年浦东新区园丁奖的是黄瑞林老师,获得2021年先进个人的是 赵梅霞、钟丽萍、高永、张康成、贾昊天老师 ,获得先进集体的是2021届高三年级组。

  

校领导在节日里也给我们送来了祝福与期盼,黄凤仙校长表示:“今年的教师节恰逢建党百年,国家开启“十四五”规划,上海市贯彻落实中央支持浦东新区高水平改革开放打造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引领区,上海工商外国语学院和工商附中建校20年,教学质量再创新高峰,可以说是国事家事,喜事连连。我们全校师生正在以最好的姿态开启新的学期,踏上新的征程。”殷切期盼老师们不忘初心,以德施教,立德树人!期盼同学们在老师的陪伴和助力下,成为更自信的,能够超越自己的人,发扬尊师重教的优良传统,用事实向老师证明:学习并不是一种负担,而是一种快乐和责任,是一把通向未知天地的钥匙。



年年春华秋实,岁岁桃李芬芳,全体工商人将继续发扬默默耕耘、不畏艰辛、开拓创新的奉献精神,育阳光少年,做幸福教师。



撰稿:尹红梅

摄影:张丹莹

李小娟

审稿:黄瑞林

编辑:江  欣


版权:民办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附属中学

学校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惠南镇勤奋路228号

邮编:201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