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消防、生命至上” ——工商附中消防演练活动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1-05-12浏览次数:14

为发动广大师生关注消防、参与消防,进一步增强安全意识和应急避险能力,2021511日工商附中围绕“关注消防、生命至上”主题开展了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紧急疏散不可少

校园防火防灾

紧急疏散是必不可少的!

遇到突发火灾,合理的疏散逃生

能够有效减少损失和人员伤亡


消防知识我知道

为了确保此次演练的万无一失,校安全领导小组高度重视本次演练,制定了详细的《工商附中消防安全疏散演练预案》,广大教职员工、班主任、行管人员等全员参与,分工明确,责任到人,做到定点定时定岗,确保演练安全有序、有条不紊和学生人身安全。各班班主任提前召开专题班会,对学生进行了消防基础知识培训。班主任详细讲解火灾成因、危险性、逃生注意事项等内容,并让学生熟悉疏散路线,进一步强化学生们的消防应急处置技能。

  

逃生演练进行时



消防器械我会用

本次活动除了逃生演练外,还邀请到了惠南派出所孙警官及本校微型消防站裴毅等人为师生系统讲解了手提式干粉灭火器、消防水枪的使用方法并指导学生在火灾现场应该如何灭火、如何自救逃生。




演练学习结束后,黄凤仙校长对本次校方演练活动做了总结。校长指出安全疏散就是与时间赛跑,做到全员快速有序的撤离才是我们的最终目标。本次演练较为成功,并比上次演练的集合时间快了20秒。通过演练,同学们学会了发生火灾时的逃生方法。

最后校长提到夏季即将来临,并且现在是后疫情时代,生命安全关键在意识,全体师生必须认识到位,掌握必要的技能,一旦出现问题,既有知识和现场应变能为我们提供保障。



安全无小事,通过此次演练学习,全体师生一定会更加重视相关安全。


撰稿:张丹莹

摄影:李小娟

魏怡岚

编辑:张丹莹

审核:黄凤仙

版权:民办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附属中学

学校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惠南镇勤奋路228号

邮编:201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