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风采,促提高 ——浦东新区教研员聂建平老师调研我校语文教学工作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1-03-23浏览次数:13

316日,虽然春雨不断,然而恰逢在这万物复苏的季节,我们工商附中语文教学也开始了新一轮的探索。精 彩纷 呈 的课 堂 我们台上的学生和台下的老师在心灵上受到了春风化雨般的滋养。


我校为了更好的指导青年教师的教学工作特意邀请了上海市区级教研员聂建平老师来我校交流指导工作。

在会议之前,我校先安排了赵娟老师为大家上了一堂公开课,赵老师主讲古诗《登岳阳楼》,课上赵老师以诗人杜甫的个人经历作为导入,带领学生是感受诗人复杂的情感世界。


在赵老师的课上你可以感受到她是一位经验丰富的老师,她讲课悦耳动听,学生跟随赵老师的节奏,积极回答问题,一步一步让学生感受到了诗人忧国忧民的情怀。

随后我们又听了张康城老师的语文课,他主要讲的是高考考点议论文的论证结构,张老师先进行考点分析,并进行方法指导,听完张老师的课能感受逻辑清晰,是一个有方法的老师。


听完两位老师的公开课之后,由黄瑞林校长带领语文组老师们一起与聂建平老师进行教学心得交流。会上赵老师和张老师简单地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课程设计,紧接着聂建平老师给与一定的指导。


聂建平老师分别从学案、高考、古诗鉴赏以及新教材使用四大方面分别给出了中肯的建议。聂建平老师特别强调了语文老师在教学应该注重学生分析能力的培养,教会学生学会分析文章内部逻辑。


不仅在这点上聂建平老师给出自己的见解,同时聂建平老师还向老师们提出了要求,老师们在备课时应该从学生的角度设计教学,让学生学会持续性思考。

会议的最后聂建平老师建议高一老师在教学时可以采取单元教学,让知识模块化,培养学生学科思维能力。

版权:民办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附属中学

学校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惠南镇勤奋路228号

邮编:201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