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艾”撑起一方蓝色的天空 ——2020年“世界艾滋病日”主题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0-12-07浏览次数:13




近日,我校联合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红十字会学生分会举行了“知艾防艾”的宣传活动。在活动中会长和副会长主要从“什么是艾滋”“如何预防艾滋”两方面说起。对同学们科普了全面的艾滋知识,并且让他们更深入的了解到了预防艾滋的重要性。

本次课堂分为艾的定义、艾的传播、艾的得病情况、艾的预防四个版块。主讲人简洁明了的宣讲,让大家都收获了许多。同学们积极的提问,踊跃的发言,也展现了我们附中学子求知若渴的精神风貌。

同学们认真阅读宣传手册

互动解答

活动中,红十字会成员向同学们细致的讲解了艾滋病的基本知识,艾滋病流行形势,艾滋病的检测与咨询,暴露后预防等多方面并以图文并茂方式进行了讲解。大量精确的数字、案例以及直观的图片让在场学生对我国艾滋病的流行概况和发展趋势有所了解,并意识到开展艾滋病防控宣传工作的必要性。最后,学院红十字会会长对广大学生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高度重视,增强防艾意识;二是要加强宣传教育,普及防艾知识;三是要从自身做起,加强自我保护。在随后的互动环节,会长还与在场学生进行了大量的互动交流,解答同学们的疑难问题,令大家受益匪浅。

互动照片合集


活动宗旨

此次活动旨在让同学们了解并积极知艾防艾活动,让我校学生在平时生活中能够了解相关知识,能更好的奉献爱心、温暖他人,培养学生的爱心和对社会的责任感。

“知艾防艾,让爱撑起一片蓝色的天空”主题宣讲活动到此结束。


版权:民办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附属中学

学校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惠南镇勤奋路228号

邮编:201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