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暖冬至,传承文化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0-12-23浏览次数:13


1221日是中国传统的节日---冬至。“阴极之至,阳气始生,日南至,日短之至,日影长之至,故曰冬至。”冬至过后,各地气候都进入一个最寒冷的阶段,注意保暖防冻哦。在北方有句俗语冬至饺子,夏至面,为此,我校在冬至来临之际举办迎冬至,包饺子”活动,继承传统习俗,弘扬民俗文化。


活动于10点半开始,各班级同学们迅速分组分工热火朝天地行动起来。个个捋起衣袖,摩拳擦掌,跃跃欲试,食堂给我们提供了饺子皮和调馅调料,在短短的半个小时里,欢声笑语,欢乐不断。一个个身材各异的饺子陆陆续续地被包了出来,圆的、扁的、胖的、瘦的,甚至还有向日葵、糖果……老师们也积极参与其中,师生共乐。


人多力量大,很快饺子皮用完了,馅儿也没了。大厨上场,不仅水饺煮起来,煎饺也热气腾腾要出锅了。同学们都迫不及待的等着品尝自己的劳动果实,吃饺子的场面既热闹又壮观,洋溢着无比的温馨。


活动在欢乐祥和的氛围中渐近尾声......

“情暖冬至,传承文化”,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永不停歇。

版权:民办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附属中学

学校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惠南镇勤奋路228号

邮编:201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