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东新区教研员韩建宏同志调研我校数学教学工作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0-12-07浏览次数:14

121日的天气,带着微寒,但有暖阳相伴。

今天上午,工商外国语学院附属中学迎来了浦东新区教研员韩建宏同志来校进行数学学科教学调研,在教导主任印建付和数学教研组长贾昊天的组织下,韩建宏教研员首先观摩了我校两位老师的的示范课,高二年级魏怡岚老师的《两条直线的位置关系》和高一年级陈丰老师的《幂函数的定义和图像》,之后,数学组开展了精彩的评课活动,黄凤仙校长也亲临了数学组的评课活动。

两位老师首先对自己的这节课的设计思路,课堂实施进行了说明。接着,韩建宏老师对两位老师的课进行了精彩的点评,对魏怡岚老师在教案设计中从生活中发现数学,与实际生活的融合,重视对数学规律的提炼,黑板板书规范优美,课堂上对学生积极性的调动,韩老师统计到本节课魏老师让29人次的学生回答了问题等,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实现了以学生为主体的教学理念的真正落地,同时,作为对青年教师的培养,鼓励魏老师去开区级以及以上级别的示范课。对陈丰老师教案设计和课堂实施上,突出重点难点,在对知识点的突破时,例题设计上别有创意,层层推进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同时,因为高一年级今年实行的是新教材,针对我们教学过程中遇到和可能遇到的问题,韩老师高屋建瓴,娓娓道来,从教材的设计理念以及学生核心素养的培养等方面给予了解读,高三数学组王志和老师也对高一的新教材给出了教学建议,我们的每一位老师都受益匪浅。

黄凤仙校长做了最后的总结,感谢韩建宏教研员对我校莅临指导和对我校数学教学工作的关心,并期待下一次的到来,同时对每位老师们提出了勉励,整个的教研活动也成功的落下帷幕,但我们工商附中的数学教研工作却永不落幕。


数学教研组 贾昊天

2020.12.7    

版权:民办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附属中学

学校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惠南镇勤奋路228号

邮编:201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