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堂教学常规专家讲座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0-09-30浏览次数:19

928日中午,我校进行了针对全体教师的教学常规培训活动,旨在提高教师教学基本素养,更好的开展教学工作。培训讲座由黄瑞林副校长主持,胡根林博士主讲,全校教职工共同聆听了讲座。


在会议开始之前,胡根林博士邀请了全体语文老师进行了短暂的语文教学交流,就上课目的、写作指导、学生语文素养的培养对老师们进行了指导,老师们都受益匪浅。


胡根林博士结合自身的从教经历、丰富的教学经验和对多年教学督导工作中所发现问题的思考,对教学常规发表了颇有见地的看法。胡博士主要从青年教师的优势和短板、教学常规要求、教研活动要求、十项基本功,这四个方面展开讲座内容。他指出成功的老师需要具有饱满的教学热情,具有娴熟的专业知识,能有组织地进行教学等14个方面的特征;同时告诫老师们注意避免教学中会出现的错误。


老师们在聆听讲座的过程中秩序井然,表现出了极大的学习兴趣。


讲座结束后,老师们纷纷表示,本次讲座受益匪浅,学到了好多以前从未接触过的知识,希望以后能够经常听到这样的讲座。


版权:民办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附属中学

学校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惠南镇勤奋路228号

邮编:201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