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附中第五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开闭幕式纪实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0-09-20浏览次数:38

工会是学校联系教师群众的桥梁纽带,对建立稳定和谐的校师关系、稳定师资和提升学校实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附中工会将秉承工会法赋予的使命,积极联系学校和教职员工,密切两者的关系。

2020是疫情之年,也是附中党政和教职员工们扭转局势谋发展之年。在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华全国总工会新一届领导班子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同时,为贯彻落实依法治校,规范办学的要求,进一步加强职工队伍建设,充分调动教职员工工作积极性,更好地维护职工合法权益,促进学校和谐健康发展,学校筹备和酝酿召开工商附中五届一次教代会。会前按程序向集团理事会申请指示,同时向各工会小组下发教代会即将召开的通知。

202071412:10第五届一次教代会开幕式伴着庄严的国歌声在一楼会议室隆重召开,时任校党委书记黄平主持并发表了重要讲话,书记回顾了工商附中近年来的曲折历程,同时也勉励大家要满怀热情和希望为建设新工商而再接再厉。全体教职员工以举手表决的形式全票通过第五届工会新委员人选名单:

工会主席:黄瑞林

工会委员:高永、贾昊天

新工会的成立也是新使命的开始,新工会将更加注重工会组织建设,发挥工会自身的桥梁和纽带作用,维护教职工参与学校民主管理和监督的权力,关心和关切教职工切身利益,倾听教师的意见和建议,及时向校领导转达教职员工们的心声和想法,积极为青年教师营造教育教学的发展机遇和平台。


为学校谋出路,为教师谋发展,经过一个暑假的精心准备和谋划,我们迎来了第五届二次教代会闭幕式,202091512:00闭幕式在一楼西阶梯教室隆重召开,黄凤仙校长主持会议并就附中三年发展规划,教师一日行为规范,薪酬调整方案等做了权威解读,会前各工会小组收集并汇总了教职工们对上述文件的审议意见。与会教职工代表应到40人,实到37人,请假3人,达到法定人数,表决结果符合法律要求。


会议决议:

一致通过《民办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附属中学三年发展规划(2020.92020.6)》

一致通过《民办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附属中学教师一日行为规范》

一致通过《民办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附属中学薪酬调整方案(更新于20209月)》

至此工商附中第五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开闭幕式圆满结束,宏图已绘,只问前程。相信在新的校领导班子带领下,工会的密切联系中,全体教职工的不懈努力下,工商附中一定会再登新台阶,焕发新风采。

工商附中工会

2020.9.20  

版权:民办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附属中学

学校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惠南镇勤奋路228号

邮编:201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