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附中开学典礼暨升旗仪式 ——2020-2021学年上学期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0-09-11浏览次数:56

202091日上午9:15,我校新学期开学典礼暨升旗仪式在学校操场举行。校长黄凤仙、副校长黄瑞林及各部门负责人和全体师生参加,金茜倩、林筱荃主持。在这里,金色的阳光又开始新的学年,迎接新的同学,疫情挡不住同学们的学习热情和青春活力,疫情遮不住教师们的教育教学热情。


伴随着嘹亮的国歌,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体师生面向国旗行注目礼,开学典礼正式拉开帷幕。


庄严肃穆的升旗仪式后,金茜倩宣读了工商附中2019-2020年度下学期优秀集体和个人名单:

高一1班 荣获2019-2020学年浦东新区先进班级 ”( 班主任魏怡岚)

高二2班 洪楚昆 同学荣获2019-2020学年浦东新区 优秀学生干部
高二3班 李佳雯 同学荣获2019-2020学年上海市 三好学生

校长黄凤仙为获奖集体和个人颁奖。

同学们在过了一个安全、健康、充实的暑假之后,又回到了学校,迎接新的学期和新同学。高三(3)班学生会主席金茜倩作为学生代表,以《生命、责任、家国》为主题进行发言, 表达了对祖国的崇高敬意,寄托了爱国情怀,抒发了报国之志。

随后,教师代表杨帆在发言中对学生深情寄语,同时还向同学们提几点新学期的建议。


杨帆老师代表全体教师对高一新同学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祝贺。祝贺同学们通过初中的努力,来到了高中的生活,为工商附中注入了新鲜的血液。

学高为师,身正为范,在这个时代,知识和技术更新的速度越来越快,时代赋予教师新的责任感和使命,她表示作为教师她一定会不断地学习,用教师的人格魅力去影响学生。在新学期里,依然会本着“对学生负责”的宗旨,认真备课,提高课堂课效率和质量。关心爱护每一位学生,力争在新的学期里取得更好的成绩。一定不辜负学校领导的殷切希望,不辜负家长的高度信任。

她还代表教师向同学们提几点新学期的建议:要求同学们确立正确的目标,给自己定个学习计划,培养良好的生活习惯,合理安排作息时间,早睡早起,适当运动,掌握高效的学习方法。

希望同学们争取能做到以上几点,相信同学们会有大的收获。

也希望同学们能正确追星,学习那些冲锋陷阵的勇士,做一个迎难而上,勇敢担当的人!


    最后,校长黄凤仙做了重要讲话。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

新学期开学了,曾经宁静的校园又充满了生机和活力。在此,请允许我代表学校和全体师生向高一年级新生表示热烈的欢迎!欢迎你们加盟工商附中!同时,也要向好学阳光并已经获得学业进步的高二、高三年级的全体同学表示祝贺!祝愿你们新的学年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在接下来的学业水平测试和高考中再创佳绩!更要向辛勤耕耘、默默无闻、为学校发展做出贡献的广大教职员工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2020年是国家、上海市和浦东新区各项事业发展的“十三五”收官和“十四五”规划研制之年,是学校“新课程、新教材”实施的落地推进之年,也是工商附中重拾精神再度出发之年。新的学期,在三年发展规划的指引下,学校制定了新的目标:全面落实“双新”的要求,以培养学生的学科素养为出发点,以课堂建设为主阵地,立足三类课堂(德育课堂、教学课堂、特色课堂),深耕细作,培养学生正确价值观念、必备品格和关键能力,为每一位学生适应社会生活、接受高等教育和未来发展奠定基础!同时,各年级也有了明确的工作目标,通过年级学生大会、入学教育等形式,使之成为每一位同学的共同愿望和努力方向,以此来规划自己的高中生涯。

首先,在新学期的开学典礼上,我想与大家分享几个观点。一、抵制外界诱惑,保持内心富足。明星潮流不会教会我们安身立命,《王者荣耀》也不能给我们绝大部分人带来荣耀。广博的科学知识,高尚的道德品质,足够的才华和内涵才是青春的模样和我们的追求。二、读懂生命可贵,温暖治愈他人。疫情爆发以来,我们历经艰难险阻,深切体会到能来学校上课、能进行户外锻炼不再稀松平常而是弥足珍贵;疫情让我们明白我们不是孤立的,给生命以温暖,再渺小的力量也可以治愈家人朋友、手足同胞。三、保持身体健康,奠定幸福基石。紧张的工作、学习之余,不忘以身为体,注意身体康健。人生的道路很长,身心健康是实现梦想、收获幸福的基石。四、制止餐饮浪费,践行光盘行动。相比挣扎在温饱线附近的同胞,我们的生活无疑是美好富足的,减少餐饮浪费,全国的安宁富足需要我们每个人的助力。五、坚守安全底线,享受美好人生。昨天晚上我们收看的上海市“公共安全教育安全第一课”,五位专业老师以实用的知识和全新的视觉体验告诉我们如何快乐学习,平安生活,那就是要远离网络诱惑,谨防网络诈骗;遵守交通规则,谨记一盔一带;保护消防设施,畅通生命通道;积极暗示自己,维持心理阳;注意个人卫生,共同抵御疾病。

其次,对于每一位学生,我想对你们说:高三的同学们,你们是附中新的期待,希望你们在最后一个学年里,明确目标、只争朝夕,为自己十二年的学习生活画上圆满句号!高二年级的同学们,你们已经进入了知识和能力大幅度提升的关键时刻,希望每一名同学面对知识征途中的困难和挫折要经得起风吹浪打,学习、思想、生活、纪律一年更比一年好!高一的学生们,你们克服了种种困难,完成了初中学业,是附中的新鲜血液。希望你们要尽快适应高中的学习生活,要学会独立学习,要打实基础,以坚韧不拔的毅力和勇往直前的精神为自己的高中生涯开辟出一条崭新的道路。

最后,我想跟在场的每一位老师和同学分享一个词——自信。学校建设发展基础薄弱,师资、设备、生源等关乎学校发展的关键因素有待改善,但是我希望我们附中的每一位师生都是阳光自信的人。因为一个阳光自信的人,他敢于展示自己、挑战自己,从而更好地把握机会,创造精彩的人生;一个阳光自信的人,他会专注地过好每一天,珍惜所有,懂得感恩,并让自己获得快乐;微笑是他最经常的表情,不论发生什么事,总会用理智的态度去对待,他知道“塞翁失马,焉知非福”;自信可以使人创造奇迹,哪怕身处逆境也充满着对成功的渴望。

老师们,同学们:过去无论是荣耀还是遗憾,都已经成为过去。环顾四周,校园草木郁郁葱葱,大楼窗明几净。2020学年正以最好的姿态开启,希望新学期,每一位老师、每一位学生都能心无旁骛地做学问,赤诚纯粹的地做好人。愿同学们琅琅的书声、专注的眼神、温馨的笑脸永远成为校园最美的风景!愿老师们匆匆的脚步、精彩的课堂、温暖而严格的教育成为推动工商附中不断向前的动力!

202091


新学期,新目标,新征程。我们坚信,新的学年,在新一届学校领导班子的带领下,在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我们工商附中的发展一定会上一个新台阶,工商人会继续写好工商附中新辉煌!


版权:民办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附属中学

学校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惠南镇勤奋路228号

邮编:201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