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学教育任平生,且听汗珠落地声 ——工商附中2020级新生入学教育掠影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0-09-07浏览次数:36

2020831下午,在这个骄阳早已升起、云卷云舒的日子,工商附中2020级高一新生入学教育正式拉开帷幕。

少年夏日竟风流,班旗猎猎展心声。高一伊始苦作舟,入学教育任平生。


开营仪式

下午1点,入学教育开营仪式开始。黄瑞林副校长为大会作了动员讲话:通过入学教育,可以增强同学们的爱国情怀;可以使同学们在困难面前更有韧性;可以增强同学们的组织纪律观念;可以学到解放军同志的好思想、好作风、好传统;可以增进自身的体质,促进同学们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我们的新生代表在发言中也表示:入学教育是苦的,是累的,但是我相信附中的学子都是能挑战自我、战胜自我的人,大家一定能经得起这次考验!

总教官同志在发言中表示:我们教官也要一切从自我做起,以良好的军人形象带领大家,以过硬的军事本领引导大家,让同学们通过这次训练有所启迪,提高政治思想觉悟,增强集体主义精神和组织纪律观念,磨炼意志,培养吃苦耐劳的精神,增强国防观念。


军政训练

入学教育从最基本的动作“立正”开始。行对行,排对排,稚嫩的脸盘上写满了坚毅。那一抹抹身影,定格在风中、地上、阳光里。


齐步走,步调一致,踏平坎坷求知路;向前看,前程似锦,激扬矢志报国情。

青春飞扬,披荆斩棘;其利断金,勇夺第一。

不须言,正少年!


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广播体操强体魄。


白天不懂夜的黑?

此刻,我们已深深明白。


军礼,是军队中使用的严肃礼节,是一种礼仪,表示对人恭敬,以礼相待。《吕氏春秋·怀宠》中说:“求其孤寡而振恤之,见其长老而敬礼之。”


结营仪式

入学教育第5天中午,举行了结营仪式。期间各连进行了会操展示。黄凤仙校长作了总结讲话:

同学们,入学教育是一次严峻的体力考验,更是一次严峻的毅力考验。相信大家今后能像一个军人那样,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学习和生活中去,战胜一切困难,创造人生辉煌!

我期待,同学们能把军人优良的作风带到你们的学习生活中去,让军人的品质在你们的血液里生根、发芽。做到训练一周,享用三年,受益终身。


会操表演

升旗

会操表演是对军训成果的展示。学生在教官的口令下,进行“立正、稍息、跨立、向左转、向右转、齐步走”等一系列基本军事素养的表演。

“一二一、一二一、一二三四……”,运动场上,响亮的声音,利落的动作,伴着夏日的云,和着早晨微凉的风,绽放出极尽灿烂的色彩!



我们的奖状

会操展示结束后,举行了颁奖活动。


手捧奖状,笑逐颜开。努力了就有可能成功!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附获奖名单:

在入学教育寝室评比活动中,以下寝室被评为文明寝室:

一连:405602

二连:608609

三连:613614

四联:414615

在入学教育中荣获优秀学员称号的同学:

高一1班:张奕斐,赵宇阳,刘玢

高一2班:章沈羿,黄毅,张笠

高一3班:杨珂言,刘瑞涵,瞿玉三田

高一4班:张姚堃,余申欣,赵一磊

荣获新生入学教育队列训练展示第一名的是高一(3)班。

  

工商附中德育处、团委


版权:民办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附属中学

学校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惠南镇勤奋路228号

邮编:201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