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别高中时代,心怀目标笃定前行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0-07-14浏览次数:189

2020 7 13日,工商附中2020届高三毕业典礼在校阶梯教室举行。校长黄凤仙,副校长黄瑞林,高三年级组长聂有全及全体高三老师携手毕业生家长代表欢聚一堂,为100多名高三毕业生庆祝这一人生中的重要时刻。

典礼在全体人员奏唱国歌的庄严肃穆的氛围中拉开了序幕,随后学校精心为学生准备的毕业生校园生活回顾视频在音乐中播放,一张张照片,一段段视频呈现出高中三年师生们学习和生活的点点滴滴,令人动容。在热烈的掌声中,两位学生主持隆重出场,毕业典礼正式开始!两位主持精彩的串词将现场的气氛推向高潮,阶梯教室上空激荡着青春的气息。


学生感悟

难忘高考感恩老师

“备考一年痛并快乐着”,高三(2)班学生杨雨洁说,她想到马上就要跟相处了那么久的老师、同学们分开,心里有点不舍。“十分感谢高三班主任的真情付出和高三所有任课老师的鼓励和帮助,我们会永远铭记。”

  

教师企望

难舍情谊,期待高飞

教师代表赵老师深情的说“三年来,你们在晨曦中起床,在晚霞后下自习,这片土地上留下了你们坚实的脚印”她希望学生明白“成长本身比成功重要的多,努力学会爱和珍惜比学会做一道题重要的多”并叮嘱同学们常回母校看看。

家长心愿

感恩学校,继续前行

高三(3)班的余胤东家长代表全体高三学生家长向学校和老师表示感谢的同时,也从父母的角度对毕业生提出了新的要求:只有承受压力才能成才,在未来的道路上,希望你们继续发扬高中三年的拼搏精神,无畏困难。


校长寄语

坚定信念苦练内功

黄凤仙校长号召全体学生通过向老师鞠躬感谢的仪式来学会感恩,并表示2020届高三学生是一批最特殊的毕业生。“这一年的高三师生很不容易。学生争分夺秒,在线备考;老师直播教学,改变传统的课堂模式……”黄校长还肯定了高三年级老师们的辛勤付出。她寄语全体毕业生:“同学们要怀有家国情怀,坚定理想信念,学会责任担当。过硬的本领是立身之本,同学们要苦练“内功”,增强本领,提高素质。毕业并不代表学习的结束,今后的人生道路上,无论是坦途还是逆境,希望同学们能够永葆赤子之心,不坠青云之志。”


叮嘱和感激化为师生在舞台上的最后一次合作,老师和同学们一起带来了诗歌朗诵。学生们表达了对自己未来的笃定,对学校和老师们的感激以及对青春、对生命的热爱;而杨帆和贾昊天老师的朗诵则与学生形成呼应,老师们殷切地告诉学生要有对于目标坚定不移的信念和对理想孜孜不倦地追求。师生之间完美无间,将盛典的气氛又一次推向高潮。


伴随着庄重却又不失欢快的旋律,高三年级组长聂有全老师宣读毕业生名单,黄凤仙校长为每位毕业生颁发毕业证书。这小小的证书见证了学生们三年的努力与坚持、三年的成长与收获。毕业生们都手持证书留下这难忘的一刻。在大家青春洋溢的笑脸中,大家合唱《我的未来不是梦》毕业典礼逐渐接近尾声。


上午11点左右,在两位主持人激情澎湃的结束语中,工商附中2020届高三毕业典礼圆满落幕!然而,每个人都知道,落下帷幕的是毕业典礼,而扬帆启航的是每个毕业生有一段新的人生旅程,祝所有毕业生毕业快乐,告别高中时代,继续心怀目标笃定前行!




版权:民办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附属中学

学校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惠南镇勤奋路228号

邮编:201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