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东新区教育局开展开学工作检查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0-04-26浏览次数:123

      近期,浦东新区教育局对照《浦东新区中小学2020年春季开学条件工作细则》,对即将开学的全区所有初、高中学校进行全面巡查,全程盯控,全程指导,重点围绕学校开学方案制订、疫情防控、食宿安排、校园安全等内容,通过现场查阅台账资料、实地察看防疫物资储备、隔离室设置、安全防范措施落实等方面的具体情况,经逐条逐项检查验收后进行科学评估,对发现问题督促立即整改。

      4月26日,浦东新区教育局对初、高中学校进行开学检查。浦东新区教育工作党委副书记毛力熊同志到民办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附属中学和民办育辛高级中学进行实地调研和检查。对学校防疫准备工作以及紧急突发情况下的处置措施逐一进行了仔细询问,对学校活动区域进行详尽地询问和指导,要求学校“于细节中出真章”。


      浦东新区教育局副局长张春花同志走访了洪山中学、东林中学、新云台中学。张春花同志指出,学校是疫情防控的重点领域,要求学校继续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要求,始终将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心健康放在第一位,确保全校师生的安全。


      浦东新区教育局副局长陈强同志到浦东外国语学校和民办中芯学校检查防疫防控和开学准备工作。陈强同志详细了解了学校疫情防控的具体措施、开学预案制定、开学条件保障等工作安排,并对检查中发现的细节问题,现场指导完善。


      浦东新区教育局副局长朱尚明同志走访了民办浦东交中初级中学、民办浦东华二实验和民办新竹园中学,对疫情防控保障落实及开学前各项准备工作逐项进行检查。要求学校严格按照既定方案落实好每一项工作,让复学工作更加有序安全平稳。


      浦东教育局总督学张少波同志到洋泾外国语学校、南汇实验学校和南汇三中进行检查。对学校用餐管理、升级消毒设备等方面提出进一步要求。


      开学来临,区教育局要求学校全面落实校长第一责任人责任和班主任班级防控第一责任人责任,切实做好学校日常疫情防控、安全防范和教育教学各项工作,着力维护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信息来源:民办浦东华二实验学校、浦东外国语学校、 民办上海外国语职业学院附属中学、洋泾外国语学校、东林中学

转自“上海浦东教育”

版权:民办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附属中学

学校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惠南镇勤奋路228号

邮编:201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