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晓的黎明,岁月的重辉 ——5月6日高二开学第一天札记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0-05-08浏览次数:146

“陌上花渐开,希望次第来”。根据上级的安排,继高三年级427日顺利返校复学复课后开学,与学校阔别已久的我们全体高二年级同学止步于数月的“云中漫游”,重又走入这熟悉而陌生,森严却温情的校园,开始了实在鲜新的学习生活。

还是那熟悉的沿路景色,还是那日思夜想的校园,还是那些记忆清澈的张张面容,只不过此刻迎接我们归来的校门层层戒备,道道关卡,往日和蔼可亲的园丁笑容依旧却义不容情,健康卡、健康码、承诺书等返校必备手续一个不能少,否则你只能望而止步,欲入无门。幸运的是这些令人生畏,举步艰难的繁复“关隘”没有阻住一名同学踏进校门的脚步,整个年级的同学们在校园内顺利实现了大会师。

复学第一天的生活开始了:

由于疫情期间明令禁止群聚用餐和外卖进入校园。学校为每位同学订购了早中晚的盒饭。每次到了饭点,同学们都会按照顺序依次领餐,然后进入自己指定的教室和座位用餐;在卫生间门口学校也细心地设置了七八个洗手台,供老师和同学们清洁防护。在地上、楼梯上贴有靠右行走的标识;在同学们可见的地方也摆放、张贴了各种防疫告示、防疫知识板,教室内亦是如此。每天进出学校、宿舍以及中午统一的测温也同时进行着。还有许多细致入微的措施,这一切与一切的付出都是学校以及老师辛苦的结晶;为的是确保我们在安全、舒适、令家长放心的校园中继续学习,不被疫情所打扰。

一米与一米,一张桌子与一张桌子的排放,虽然人与人之间不再亲近,但昔日的温情一成不变。他们还是他们,还是那些勤奋、善良的先行者;还是那些每天一起嬉戏打闹、一起畅谈理想的同龄人。距离没有隔断友情,没有隔断亲情,更没有隔断幸福,而是让大家更加珍惜这特殊的时光。校园里依旧弥漫着幸福,与往日不同有别的是,在校园多出了一种师生一起齐头并进、战胜疫情的团结。

不知不觉一天很快过去了,可一天的记忆却挥之不去,也必将成为伴随我们成长致远的宝贵财富。乾坤可以无常,生活要有定力,在这片宽广无垠的美丽国土上,只要有党的领导,我们定能战胜一切艰难困苦,勇往直前。只要和祖国母亲紧紧地依偎在一起,任何力量都不能阻挡我们实现民族复兴的伟大梦想。

一天间的采撷过后,咀嚼着片刻刹那的甘味,我们又正期待着明天阳光的冉冉升起。为创造一个坚不可摧、昂首屹立的工商而贡献着每个人的一份力。为了明天的健康,为了未来的梦想,扬帆起航!

撰稿人:沈寒磊


版权:民办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附属中学

学校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惠南镇勤奋路228号

邮编:201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