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特殊的云端饕餮盛宴 ——高一(1)班田园主题班会侧记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0-05-07浏览次数:123

“同学们,你们知道眼前的这些大棚是用来干什么的吗?“魏老师正对着直播镜头中的全班同学们提出问题,只见班级留言区里已经热闹非凡,同学们你一言我一语,争先恐后的说出自己的答案,时不时还有我们班级老师也加入其中,解决同学们无法回答的问题,“这是土豆,那是花生”语文老师已抢答。旁边田园里正在干活的农民都看不懂了,这是在干什么呢?原来这是我们工商附中高一(1)班在疫情期间正在进行的一场云端主题班会。


我们知道,今年2月份开始,受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影响,我们的学生无法正常返校学习,大家只能宅在家里进行学习,同学们的生活太过于单调,于是我们高一(1)班的魏老师想到通过云端直播的形式带领同学们走进田间地头,进行一次深入的劳动教育。

瞧,问题来了,“同学们,你们认识这条河里游动的动物是什么吗?“魏老师刚一提出问题,就有同学回答道:“老师,这只灰色是鸭子,白色的那只是鹅。”评论区里已经有其他同学们开始提问了:这些鸭和鹅吃什么呢?它们的生长周期大概多长呢?“这种场面好不热闹,魏老师逐一回答着同学们提出的各种问题,与此同时,魏老师向同学详细介绍着小田园各种各样的蔬菜植物的种植和生长过程,通过魏老师的讲解,同学们纷纷表示感受良多,虽然这场特殊的班会通过云端直播的形式展开,但对于同学们来说犹如身临其境一般,他们一方面感受到了大自然的神奇魅力,另一方面为农民伯伯的辛苦付出所震撼。

这场特殊的主题班会结束了,尽管同学们不能亲自去参加劳动,但是我们已经在每一位同学的心中埋下了劳动的种子,正如习总书记所说那样让我们在新的一年用辛勤劳动创造中国人民的美好生活,我们工商附中的学子将在新的一年撸起袖子加油干,创造属于我们工商附中的美好生活。

供稿:高一年级组魏怡岚


版权:民办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附属中学

学校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惠南镇勤奋路228号

邮编:201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