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复课第一天,学校采取全面措施保安全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0-04-29浏览次数:533

随着上海市教委一声令下,高中毕业年级学生将于427日统一开学,开学复课第一日,学生们如何做好防护?学校又将采取怎样的措施严正以待呢?他们将以何种方式上课?什么形式进餐?学校方面还有哪些方面的准备呢?


为了保障高三毕业年级学生的安全开学,上海市工商附中以极度负责的态度,极度热情的原则,答好疫情防控这道“附加题”,确保开学复课安全有序,万无一失。我校在开学前坚决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责任到人;不断细化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骨干力量,并积极开展了复学前的安全演练,上级领导和检查小组对学校做好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工作的做法给予肯定。


427日,开学第一天,按照学校预先安排的分流报道的原则,我们所有教职工800准时到岗,严正以待。学生按照班级,循着校门口指示牌和排队标记间隔一米在校门口缴纳《健康状况登记表》和《隔离观察结束承诺书》,并出示“随申码”,学校也及时向学生和家长发放《防疫手册》,学生从进入校门的体温热成像测量到到登记询问,每个区域每个环节都有学校老师和医护人员的严格把控,学校还专门安排了体温复测点和留观室,把控好疫情防控的每一道细节。



学生间隔一米进入班级门口时,由老师指引洗手消毒,额温枪复测体温,不同于以往的上课方式,学校将班级座位分开,同学们戴好口罩以单人单桌的方式听课学习。而校园就餐这块,符合防疫和餐饮资质的工作人员则以配餐形式用保温箱分装到位,同学们分流,分别在班级中和阶梯教室按照前进后出的方式排队领取间隔就坐有序用餐。


中午,我校书记黄平,政教主任聂有全以及安全组组长在学校大操场对高三返校学生进行了安全教育与演练培训,他们强调:学校是人员相对集中的地方,是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开展的好坏事关广大师生安全健康,事关每个学生学习成长,涉及面广、社会关注度高。我校师生要互相配合,要常态化落实各项防护措施,坚决阻止病毒进校园,做好校门、教室、宿舍和活动区域等重点部位的监测防控,教育引导学生讲卫生、勤洗手。


开学第一天,所有工作稳中有序。全校的教职工,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严而又严、细而又细地抓好各项开学准备工作,进一步压实责任,真正实现了安全开学、开学安全。下一步,我校还要始终如一地加强疫情防控与教育教学常规工作,坚决打赢学校疫情防控阻击战,平安校园保卫战!

编辑:赵娟

版权:民办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附属中学

学校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惠南镇勤奋路228号

邮编:201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