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路上工商人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0-03-21浏览次数:119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14亿国人的心,引起世界各国人民的关注。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要把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任务。作为学生,我们没有办法成为一线抗疫人员,只能更努力学习;作为老师,我们坚守岗位,积极响应教育部“停课不停学”的号召,努力适应新课堂。

“停课不停学不是指单纯意义上的网上上课,也不只是学校课程的学习,而是一种广义的学习,只要有助于学生成长进步的内容和方式都是可以的。要坚持国家课程学习与疫情防控知识学习相结合,特别注重疫情防护知识普及,加强生命教育、公共安全教育和心理健康教育;认真学习防疫阻击战中涌现的先进事迹,弘扬社会美德,增强学生爱党爱国爱人民爱社会主义的思想情感。

学生宅家生活,文化课学习与主题活动一个也不能少!

为了丰富学生假期生活,提高全家精神生活质量和幸福指数,在校领导黄平书记的倡议下,我们推出了大主题、长周期的系列综合实践活动,借此来弥补单一线上文化课学习不足,达到了非常时期非常成长之目的。

    辑一段好屏——抗疫诗歌、散文、歌曲朗诵、唱歌家庭才艺秀

特殊时期为了提高家人宅家精神生活质量,学校发起了家庭成员全员参与的抗疫诗歌、散文、歌曲朗诵、唱歌家庭才艺秀活动。活动发布后,同学和家长们都积极参与,为此我们选出部分学生家长作品作为展示。

高二(1)班学生与家长视频合集

高二(1)班的作品中既有李然同学的疫情防护知识普及;也有王家成同学和妈妈深情朗诵——阴霾渐渐散去,暖光普照大地,那是希望到来;还有董雯婷同学精良用心的后期制作。


高二(2)班唐子妍作品


高二(2)班沈寒磊作品


高二(2)班陈佩琦作品

高二(2)班的唐子妍、沈寒磊、陈佩琪等同学通过自己的作品,致敬“最美逆行人”。春光明媚,最美的人儿也将陆续归家。

在这次活动中,我们工商人都能积极踊跃参与到其中来,发挥聪明才智,汇聚集体智慧,密切团队协作,创制出富有“主题突出、体裁丰富、形式别样、制作新颖”特色的作品,彰显了学校“以德树人,以美立校”的办学理念和育人水平。

抗疫征程还未结束,工商人也还在行动。


版权:民办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附属中学

学校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惠南镇勤奋路228号

邮编:201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