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 总动员 ——青春不负韶华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0-03-21浏览次数:91

疫情防控是一场没有旁观者的全民行动,让人感到欣慰的是,在与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的紧要关头,到处活跃着年轻人奉献的身影,到处都能看到青春的力量和担当。我校洪楚昆同学恰恰是这千千万万青年人中的一员。

在学校策划的“战“疫” 总动员——辑一段好屏”活动中,洪楚昆同学是最早展示作品的。

    洪楚昆同学的作品视频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CSgCYmpxGstkYpaYddYuqg

在和洪妈妈的聊天过程中了解到最初是洪妈妈想去当志愿者,但是为了照顾孩子时间上有所冲突只能放弃。洪楚昆同学知道后为了弥补妈妈的遗憾,看到小区的志愿者缺少物资,就想办法克服困难联系到一家卖护目镜的厂家。1000副起卖,11块钱一副,一共一万一。这对成年人来说都不是一笔小数目,更何况是个学生呢,洪楚昆同学二话不说拿出了他的压岁钱买下了1000副。接踵而来的是快递运输困难,没法到小区,在父母的帮助下辗转联系到捐赠点最终将物资捐赠出去。事毕也没有对任何人透露过,不禁让我想到了李白的《侠客行》“事了拂衣去,深藏功与名”这句。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是一个时代最灵敏的晴雨表。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家庭,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民族。在国家民族的危亡之际,革命先辈唱响了最坚定的青春之歌。在新中国历史上的每一个时期,都闪耀着青年的智慧与光芒。一切视探索尝试为畏途、一切把负重前行当吃亏、一切躲进小楼成一统逃避责任的思想和行为,都是要不得的,都是成不了事的,也是难以真正获得人生快乐的。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如此勉励当代青年。可以肯定的是,在这场举国战中,新时代新青年没有缺席。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际遇。面对抗击疫情这张时代考卷,新时代的青年于奋斗中勇担责任,交出了高分答卷。我们坚信,有无数青年的奉献、激情和热血,有八方汇聚的强大力量,我们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好样的,洪楚昆同学!

洪楚昆同学和父母的全家福


版权:民办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附属中学

学校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惠南镇勤奋路228号

邮编:201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