磐石之志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0-04-04浏览次数:88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   ——毛泽东

疫情以来,确诊、疑似、医学观察的人数犹如过山车般地上升又慢慢下落。如今,在全国各界人士以及人民的不懈努力和顽强抗争下,疫情已经慢慢好转。冬日的阴冷已近离去,春日的暖阳正在缓缓弥漫;昔日的热闹、人们的欢声笑语,挂在人们脸上的笑容也被唤醒。人们常说“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生活从来都不容易”,这句话很好印证了在疫情背后的幸酸苦辣和生离死别。截至目前,全国医护人员包括公职人员感染人数将近2000例,死亡人数377;其中包括因过劳或者其他疾病殉职的人数。这些赤裸裸、血淋林的数字代表了这些牺牲者的坚定意志、舍己为人,更代表了中国人民的热血之勇和刚毅品质。在这无形、没有硝烟的战场上他们是冲在最前的人,在这背后他们也是孩子、也是父母、兄弟姐妹;更是这个时代的英雄,是国家历史的烈士,是人民一生铭记的精神力量!

时至清明,祖国为了哀悼这些英雄,在202044日上午10时进行全国人民默哀三分钟,汽车鸣笛,拉响警报,悼念英雄。

作为一名普通学子的我们,也履行着公民的义务,为英雄们送行。




撰稿人:沈寒磊

版权:民办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附属中学

学校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惠南镇勤奋路228号

邮编:201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