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高三老师的一封信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0-04-01浏览次数:75

亲爱的高三老师们:

如您们所知,因为受到百年不遇的新冠疫情影响,今年的高考延后一个月进行。

国家这项史无前例的决定,是缘于教育部立足于全国教育现实状况,立足于“健康第一;公平第一”的原则,在全国范围内经过对各省市政府、教育部门、医学专家(包括钟南山李兰娟张文宏等)、高考课程专家、中学校长.、高三年级管理团队、高三学生、家长(座谈、问卷)、权威大数据(舆情分析)的广泛调研、咨询、分析,结合以往经历经验(如非典、突发自然灾害等)综合研判考虑基础上做出的。

各位同仁,疫情防控特别是线上教学以来,您们胸中有大局,站位有高度,始终与学校保持了顺畅良好的互动与配合;始终以认真负责的专精投入,发挥聪明才智融入适应胜任着教学新形态需要的实际行动支持学校工作;始终以恪守岗位,尽心竭力,甘愿吃苦,乐于奉献的操守和境界诠释着对社会负责,对家长负责,对学生负责的办学理念。时值现在家校的安然无虞,就是你们不辱教书育人光荣使命的生动感人之写照。借此机会向您们表示由衷地感谢和敬意。

同仁们,随着高考延后的现实已定,某种意义一定会给你们教学的方方面面带来意想不到的问题,造成更大的工作压力,增加更多的付出劳累,对日常生活构成预期外影响和辛苦。希望你们能对国家的可以说是不得已而为之政策的背景用心、决定安排予以全面了解,给予充分理解;也要尽快适应这一新政变化,调节好心情心态,调整好教学与生活节律,根据和针对学生的实际,对延长教学的时间做科学考量、适度调整和精心安排,把因为意外可能带来的各种困难,可能造成的损失尽力减少和降低到最小程度,为指导帮助学生迎考准备工作做的更细致,更周全,更充分,更扎实而再坚持一下,拼搏一下,以更加坚定地决心和自信会同学生一起迎接778日的学业高考和人生考试,为最终取得家校都乐见其好的学业成绩做出努力。

此致

敬礼

校党政办

202041


版权:民办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附属中学

学校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惠南镇勤奋路228号

邮编:201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