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样假期,我们共同守护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0-04-15浏览次数:109

庚子鼠年,新冠病毒牵动了亿万民众的心。一场疫情的到来,使得我们的假期顺势延长。在这样的假期里,从为疫情奉献的医护人员,到我们的老师,家长,孩子们都在各自的岗位中守护着我们的生活。

高一(1)班

“我为家人做顿饭”


作为教师,我们该如何守护自己的课堂,让孩子在这样的特殊时期依然可以学到知识,不荒废学业,也成为了对教师们的一种考验。在这一阶段教师们也重新回到了“学生”的身份,学习更多的学习工具,手机操作方法。从刚开始的微信发布作业,批改作业,再到后来的钉钉直播,发布及批改作业。在这个特殊时期,我们也变身为“网络主播”,只为给可爱的孩子们带来丰富多彩的知识。


这段直播历程,我们边探索,边实践,边改进,不断提升自己的直播技能。开播前早早地坐在电脑前,整理上课的思路和流程,一遍一遍检查自己的课件,确保上课的过程可以顺利进行。在课堂上,为了让学生们能够聚精会神地投入,老师们尽可能地创造互动的机会,鼓励学生回答问题,即便隔着屏幕,仿佛能够看到一张张认真思考的脸庞,他们认真思考,万分投入。上完课,教师们在群里布置作业,督促学生认真完成,反馈作业检查结果,线上询问学生们的学习情况,努力让学生们的学习成果落实到位。网课并不比学校教学轻松,但在忙碌中,我们也感到了充实和满满的幸福。


疾病虽无情,但人间却有爱,我们坚信一定会上好每一堂课,让知识跨越距离的阻碍,在学生的心中落地生根,润泽他们的灵魂。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这是一种自生的力量,对于疫情如此,对于我们的成长更是如此!加油,我们期待开学时更好的相见!



版权:民办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附属中学

学校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惠南镇勤奋路228号

邮编:201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