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静等花开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0-03-09浏览次数:180


全国受到新冠病毒的影响,各地学校推迟了开学时间,但这并没有阻止住我们工商附中学习的脚步。停课不停学的模式,既是战疫应急之举,也是互联网+教育的重要成果应用展示。我们学校的各位老师纷纷化身人民网络主播,在线指导学习生活,居家学习,居家抗

我们学校黄书记、德育主任聂主任、教导主任印主任以及我们学校的老师都在积极配合打好这场疫情战争。


┄┄┄┄┄┄┄┄┄┄┄┄┄┄┄┄┄┄┄┄┄┄┄┄┄┄┄┄

『充分准备、保证在线教学质量』

在正式上课前学校积极采纳老师们的意见,做到老师在上网课的时候基本不会出差错,老师们也在课前通过试播的形式来保证课堂的顺利进行。


┈┈┈┈┈┈┈┈┈┈┈┈┈┈┈┈┈┈┈┈┈┈┈┈┈┈┈┈

『合理分配时间、有序开展』

教学地点由一间间教室搬到了线上教学班,即便没有了准时响起的上课铃声,也没有影响到师生之间的默契配合。师生依然提前10分钟进入教学状态,准时准点,热情不变,有序开展。此外,为应对因网络或平台系统崩溃引起的特殊情况,所有课程均提前准备应急预案。通过平台或者建班级QQ群、微信群上传课程教学PPT、练习题等,引导学生自主学习。云学习,不只是教会学生学知识,更是在促进孩子养成自律的好习惯。


┄┈┄┈┈┈┈┈┈┈┈┈┈┈┄┈┄┈┈┈┈┈┈┈┈┈┈┈

『家校互动、共促成长』

停课不停学,在校上课的模式得到了学生家长的极力配合与支持,表示理解与赞成,也因此加强了和学生、家长的沟通联系,形成家校密切互动,共同监督,共促成长的良好氛围模式。


为最大程度保障疫情期间安全,本学期我校新教材发放全部采取邮政配送的方式。

首次大规模网络授课虽然偶有困难与挑战,但极大地推动了智慧课堂的发展,有助于学生返校后教学工作的快速过渡和平稳运行,相信孩子们待在家里也能学有所获。大家心聚神凝,众志成城,居家抗,期待琅琅读书声早日出现在美丽的校园中。

隔空不隔爱,春暖花会开。我们每个人都在用自己的方式,为战贡献着自己的力量。冬已尽,春可期,山河无恙,世间皆安,我们一起努力,期待春暖,守望花开。


﹌﹌﹌﹌﹌﹌﹌﹌﹌﹌﹌﹌﹌﹌﹌﹌﹌﹌﹌﹌﹌﹌﹌﹌﹌﹌﹌﹌﹌﹌﹌﹌﹌﹌﹌﹌﹌

学校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惠南镇勤奋路228

咨询电话:021-68020090

          021-68020091

学校官网:www.fz.sicfl.edu.cn


版权:民办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附属中学

学校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惠南镇勤奋路228号

邮编:201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