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附中消防知识培训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19-10-21浏览次数:117

为进一步提高教职工和学生消防安全意识,加强师生在火灾中的自救及逃生能力,确保学校安全教育工作顺利进行。1018日,工商附中组织开展了安全教育培训,此次培训特邀请浦东新区安全健康教育中心苗朝阳老师对我校全体教师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对全体学生进行疏散演练和消防安全培训。

老师们在接受培训

  

帐篷逃生演练准备中

  

会后,全体师生进行帐篷逃生演练。此次演练首次采用“逃生帐篷”,模拟真实的火灾现场环境,内设有隔断墙,将帐篷内空分隔成迂回曲折的走道空间,为迷宫形式,分别设有1个进口和1个出口,进出口上设有遮光用的门帘。学生和教师在烟雾缭绕的帐篷内感受火灾发生时的模拟状态,按照帐篷内的标识找到正确的道路,最后顺利地从出口“逃生”。苗老师进行现场专业指导,并就火场如何逃生自救、如何组织人员疏散等基本消防知识进行详细讲解,进一步提升了师生消防自救、互救技能。

逃生帐篷

学生演练

  

老师演练

  

通过此次活动,大大地增强师生消防意识,提高大家自防自救能力。学校将在日后将认真做好消防安全各项工作,继续营造“人人学习消防、人人参与消防、人人重视消防”的良好氛围。

安全消防演练顺利完成

图片来源:尹红梅

撰稿人:李小娟

  

版权:民办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附属中学

学校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惠南镇勤奋路228号

邮编:201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