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励志前行 ——上海工商外国语学院附属中学团建活动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19-09-27浏览次数:167

时维九月,序属三秋,正是追逐梦想的大好时光。为了丰富业余生活,拓展视野,开展“不忘初心,不辱使命”主题教育,开创附中工作的新局面,增做附中人,再创附中佳绩,校工会组织近30名工会代表于2019920日下午3:00左右前往浙江平湖,开启了为期一天半的团建活动。

品味文化盛筵

“积善之家必有余庆”20日晚7:00左右,附中人慕名前往具有“中华名居一绝”、“江南第一庄园”、“江南故宫”等美誉的莫氏庄园。“人面不知何处去,桃花依旧笑春风”今日的莫氏庄园并非昔日的富贵权力的象征,而是一场文化盛筵。在陈设上,集家具、字画、器皿、古玩于一炉,凝结江南文化之精华;三座花园错落其间、拳石勺水,移天缩地,花木、水池、曲径、湖石皆成小景,如诗如画,使人赏心悦目;各单位建筑构思巧妙、相映成趣!如此的盛筵,使大家在观赏中了解历史,增长知识,得到熏陶,受到启迪!

“聆听”智者大道

“人生犹似西山日,富贵终如草上霜”或许是江南的多情,亦或是才子的温婉,天空竟然下起了小雨。21日上午,我们冒着细雨赶到李叔同公园“聆听”李叔同这位大师的大道。李叔同是著名音乐家、美术教育家、书法家、戏剧活动家。可谓是“集万千宠爱于一身”!然而正值人生巅峰之时,他竹杖芒鞋,跋山涉水,洗净铅华,给世人留下一座“慈悲众生”的丰碑!或许,吾等之人何尝不是要把慈悲留给学生,一路攀寻求索!

徜徉城市神韵

“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当大家还沉浸于大师之道时,不知谁惊叹——那外观设计太独特之时,我们已进入了团建之旅第三站——平湖博物馆。步入其中,赞叹其陈列之雅致,内涵之丰富的同时,更让大家了解文物知识,从而感悟到平湖古城丰韵。城市流变的再现,让参观者走进历史之中,去寻找、去聆听创业者的艰辛,抗争者的呐喊,建设者的历史强音;现代都市的展望,让参观者体会到了城市策划者的智慧与气魄!历史与现代的碰撞,自然与科技的契合,时代都市的神韵无不令人流连陶醉!前瞻,基于育才;嬗变,缘于改革,而育才的丰硕、改革的成功离不开教育者的责任与担当!

“风潮汹涌,自当扬帆远航。”短暂的团建之旅,行程虽紧,但收获颇丰!人,之所以能,是相信能。面对新机遇和新挑战,我们附中人秉着“凝聚共识,振奋精神,用心做事,用爱育人”之宗旨,以饱满的热情,崭新的面貌,科学的态度,求实的精神,不忘初心,激励前行!

  

撰稿人:胡锋华

版权:民办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附属中学

学校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惠南镇勤奋路228号

邮编:201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