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东新区高三语文、数学教研员来我校指导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19-09-19浏览次数:239

2019911日,浦东新区高三语文教研员沈燕、数学教研员韩建宏亲临我校指导教学。期间,两位老师分别听取了赵娟老师、杨帆老师的公开课。

赵娟老师开设了《江城子·乙卯正月二十夜记梦》这一诗歌教学课,赵老师从诗歌以情动人的角度展开教学,让学生在朗读和鉴赏中体悟诗歌的情感,并在教学中自然加入知人论世、诗歌评价等读诗的理念,循循善诱指导学生精读一首诗。沈燕老师肯定了赵娟老师扎实的基本功,并提出了几点中肯的建议。其一,沈老师建议将高考考题以卡片的形式呈现给学生。其二,加强学生课前预习时对写作背景等知识的内化。其三,重视作文的写作和提升。

  

杨帆老师开设了数学复习课之《基本不等式》一课。杨老师从基础知识的梳理讲起,带领学生回顾所学旧知,并在练习中有所体悟、查漏补缺,在此过程中,学生获得了较为系统的复习框架和解题思路。对此,韩建宏老师建议在课堂教学中要进一步加强学科的规范化教学,以提升学生的学习能力。

  

  

总体而言,今天两位老师的公开课准备充分、开设的很成功。区教研员对两位老师的教学能力表达了肯定和赞扬,但也希望我校能加强学科的规范化引导,并鼓励两位老师能多与外校优秀老师增进交流、共同进步。

撰稿人:胡桑桑

版权:民办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附属中学

学校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惠南镇勤奋路228号

邮编:201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