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可以演练,生命不能彩排 ——我校举行消防演习报告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19-04-26浏览次数:165

就在不久前发生的触目惊心的凉山森林火灾中,27名森林消防人员和3名地方干部群众牺牲,这样的悲剧事件引人深思。据统计,我国70年代火灾年平均损失不到2.5亿元,80年代火灾年平均损失不到3.2亿元。进入90年代,特别是1993年以来,火灾造成的直接财产损失上升到年均十几亿元,年均死亡2000多人。实践证明,随着社会和经济的发展,消防工作的重要性就越来越突出。

火灾具有不确定性和危险性,为了进一步加强“安全校园”建设,增强学校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提高自护自救能力,确保生命安全和校园消防安全,经学校的精心策划与筹备,我们也进行了消防紧急避难演习。

演习前期,为了达到突发性效果,学校并未通知我们会在什么时候进行消防演练,只由班主任告知在近期会举行消防演练。423号周二早上,9:15快下课的时候,教导主任突然广播说1楼着火了要我们马上撤离,机智的同学们马上就意识到消防演练开始了。演习前老师曾叮嘱我们下楼梯要注意速度,但不要慌乱奔跑,不要争先恐后,不要喧哗、惊吓,严禁在楼梯处和走廊相互推搡,拉扯,冲撞,避免跌倒;有东西掉落时不准弯腰去捡,防止踩踏。疏散过程中以一手捂住口鼻,俯身低行,以防被落物砸伤。所有人都谨遵老师的话,迅速整齐的撤离到操场。

 

同学们在班主任和老师的指挥下有序离开教室,前往安全地点

  

弯腰低头,捂住口鼻下楼梯 

在到达安全地点后,教导主任聂老师为我们强调了消防演习的重要性,并宣布顺利完成了此次消防演习。

本次演练融紧急疏散、救护方法为一体。通过培训演习,师生熟悉了逃生疏散路线,增强了应对火灾的自护自救能力,大大提高了全体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把消防安全工作真正落到了实处,达到了预期目的,取得了圆满成功。

2019423

  

版权:民办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附属中学

学校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惠南镇勤奋路228号

邮编:201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