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二学农社会实践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19-03-14浏览次数:53

2019年三月四日高二的同学们开展了高二的学农生活。在指导老师的带领下同学们有序进行着各项准备工作。

学农第一个任务开始了,同学们在老师的指导下渐渐地对这片土地有了新的认识,同学们在拔草,用锄头耕地,用铁铲翻地,给羊儿清理喂食……

同学们在阳光下大汗淋漓,挥洒着汗水在这片土地,大自然的气息在这片翻过的土壤中得到了凸现,清新的芳草夹杂着海水的咸味,滋润着这片土地。

学农不仅让同学们体会了田间劳作的艰辛,更让同学们懂得了自给自足的快乐与满足。同学们做馄饨,做豆腐花,做粉皮,每个人都洋溢着幸福的神情。

在这里同学们所参与的一系列活动,对于同学们来说都是珍贵的第一次,同学们积极踊跃地参加,出乎意料的是,团队间配合做的果实,竟如此美味,让人赞不绝口。

在手工制作食品外还有很多娱乐活动,操场上的班级比赛,每晚观赏电影,走访农民的家庭,以及制作麻绳壁画……

在制作壁画的过程中,同学们渐渐的发现了慢工出细活的道理,看似简单明了的壁画,竟然需要几个小时的工程,一条条细线在胶水的帮助下,经过了同学们的细心、认真与专心,一幅幅栩栩如生的2D画面展现在每个人的眼前。

学农生活走进尾声,基地里组织同学们写下了自己的学末总结,同学们围坐在桌前写下了对这些天来的心得,以及对未来的期望。

学农生活虽然很短暂,但是同学们更是受益匪浅的,同学们在实践中体会,体会中成长,成长中做出总结,让自己牢记在基地里的所学所思,继续前进!

编辑:叶思佳 徐馨馨

后期:采编部

版权:民办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附属中学

学校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惠南镇勤奋路228号

邮编:201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