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团史,明团情” 我们的入团第一课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18-12-05浏览次数:420

20181125中午12:10,我校团委书记史翠蓉老师指下组织开展了团课活动,本次活动,有10名新进团员及学生会会长王旭参会。

  

  

第一课以动漫的形式向新团员介绍了共青团的历史,团的性质,团的任务,团的结构,团的象征以及团的活动,每位新进团员都认真听讲并记录要点,通过观看该片大家或多或少对共青团有了更多的认识。通过史老师对《入团十步曲》的讲解,我们了解到想要入团,思想和行动上都要向团组织靠拢,更要了解成为一名合格团员的十个步骤。

  

  

我在小学时就曾受过一点关于共青团的教育活动,但这次活动让我更加了解到作为一名共青团员所要肩负的使命,让我意识到自己已经长大了,该懂许多事,并为学校乃至国家做贡献,中国历史上有许多像我们一样的青少年,为国家的发展和平牺牲自己的青春,我们要敬仰并学习他们伟大的精神。成为共青团员的道路要有觉悟,我会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献出一份力量,就像团歌里写的一样,“我们是五月的花海,用青春拥抱时代”

  

  

1126日中午1210,我校团委组织了第二次团课学习,由学生会会长带领新进团员填写《上海市学生入团积极分子培养考察登记表》,每位新进团员都认真仔细的填写。我也是新进团员之一,对于一向字迹潦草得我,不由的紧张踌躇,这时候我意识到:我可是志愿加入共产主义青年团的人!我怎么能因为这点小事而退缩!作为一名合格的团员必须要有坚定的信念!通过填写登记表,让我认识到作为一名团员是多么严谨的事情。

  

  

  

入团第三课:史翠蓉老师带领新进团员解读2018年新修订的《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章》,划考试重点和作为一名团员必备的知识。老师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向我们概括了团章,在团课的最老师教我们唱了团歌《光荣啊!中国共青团》。经过老师的细心讲解,让我对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有了更深刻的理解,本次活动受益匪浅,更坚定了我想加入共青团的决心,明确共产党的领导,团的章程,团的决议,团员义务,团的纪律。

文字:徐馨馨 叶思佳

图片:学生会 采编部

版权:民办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附属中学

学校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惠南镇勤奋路228号

邮编:201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