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之广富林遗址秋游 ——一条连贯於古今的时空隧道 一所补给涵养的文化驿站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18-11-26浏览次数:50

20181116日,我校高一高二年级学生赴上海近郊的广富林遗址进行秋游暨中学生社会实践活动。

  

看到正对着门的一所大学,正是恰到好处地交相辉映。进门不远处就是一排徽式建筑,干净地很有禅意,沿着广富林文化遗址公园的广告墙,向前行20来米,有一条南北向的道路,穿过架在人工湖上的水泥桥,一眼望见广富林人工湖上的小岛,以及水上仿明牌坊,以及浸润在湖岸边上的一座座木梁玻璃透明房顶了,就是广富林的标志性建筑—水下博物馆建筑群。来到水下博物馆,起先被蜿蜒曲折的排队人群惊吓到了,在漫长的排队过程中突然响起了乐器的“叮咚”声,向声源出看去,是馆内走到边的柱子被手轻击发出的响声,很有意思。

  

没过多久,就进了洞穴内首先映入眼帘的是考古队的实地考古模型过程,整条洞穴介绍的是从6000年前远古时代一直到近代人类文化和江苏文化的发展历程。

  

 

  

  

  

穿行在具有徽派建筑胡同的小巷里,使我感到徽派建筑及徽州山川风景的灵气,融风俗文化的精华,风格独特,结构严谨,雕镂精湛,眼前的这一幕幕都体现了鲜明的地方特色。为中外建筑界所重视和叹服。

文字:学生会文艺部

图片:史翠蓉

  

  

版权:民办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附属中学

学校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惠南镇勤奋路228号

邮编:201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