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汗水向青春致敬 ——2018级高一新生军训特别报道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18-08-31浏览次数:4514

八月骄阳似火,炙烤着每一寸土地,为了积极响应国家关于中学生接受国防教育的号召,培养我校新生拼搏吃苦的意志品质和集体主义精神,养成良好的学风和生活作风,2018824828日上午,我校2018年全体新生进行了为期五天的军训活动。训练场上,抬头望去,一滴滴汗水从学生们的额头上密密麻麻地渗出,滑落脸颊,苦与累虽是军训的主色调,却又时刻洋溢着满满暖意!

2018824上午,随着军训开幕式的胜利召开,学生们的军训生活也拉开了序幕。正如开幕仪式上黄平书记所云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学会坚持与忍耐,是同学们进入工商附中的第一课。

  

  

  

  

  

随后几天的训练里,他们身着整齐的军装,从站军姿、稍息、立正、跨立、行进立定等基本项目开始学起。每一个动作,教官都亲自分解示范与指导,从摆臂到踢腿,从握拳到绷脚,都要通过教官严格把关,从最初的不标准到最后的堪称完美,他们将这些最简单的动作,在训练场上无数次重复着,炎热的气温击垮不了他们的意志,挥洒的汗水淹没不了他们心中的斗志,学生们用汗水向青春致敬。

军训的教官们是一群可爱可敬的人。训练时,他们不苟言笑;休息时,却开怀大笑;示范时,他们英姿飒爽;关怀时,却平易近人。他们希望用最严格的训练锻炼学生最坚强的意志,他们希望军魂精神能贯穿学生的未来。于是,他们身体力行地阐释何为坚持。是的,这就是教官,虽为硬汉,却柔情似水,看似严苛,却更接地气。

别忘了,还有一群人,虽是默默地守护同学们的身边。他们为学生拭去脸颊的汗,为学生的失误焦虑,为他们的成功开怀。点点身影,默默相伴;骄阳冷雨,一路随行。他们就是工商附中的领导和班主任。

28日上午在闭营式上,全体学生进行了汇报表演,通过会操表演节目把最好的精神面貌和军训成果展示了出来。热日下,同学们的精神格外饱满,如棵棵劲松般站立着。黄书记与政教处聂主任检阅了各班方队,同学们用铿锵的声音回应。之后是各队分列通过阅台,整齐的队列、有力的步伐、士气昂扬的口号声,赢得了全体人员的热烈掌声。短短几天的训练,不仅教给了同学队列队形,更重要的是让同学们接受了磨砺,培养了优秀的品质。

  

  

  

  

  

  

  

  

  

军训只是高中学生生活的一个开始,一段小插曲,但是军训将会是同学们终身受益。让我们共视2018级新生能在以后的高中生活中从军训开始一路高歌!

  

版权:民办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附属中学

学校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惠南镇勤奋路228号

邮编:201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