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校本教材研发讨论会议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18-03-10浏览次数:263

我校各科学科带头人在四楼会议室参加了2017学年校本教材研发讨论会议。本次会议由孙汉钊副校长主持。

研讨会上,孙校长就校本教材开发的重要意义、各科校本的研发思路以及如何进行校本开发和学生教育等作介绍;相关学科教师就如何在教材编写中关注学生创新思维与学习方法的培养,怎样提升校本教材的可读性等主题做出探讨交流。

本次会议中,生物、数学两科教师,将取得地阶段性成果作了展示,其中生物组已编订了两册教材及配套练习;数学组编订了一册教材及配套练习。

语文组目前正在整理高考高频文言实词虚词、作文素材收集剪贴、历年高考试卷研读、学习方法总结等相关工作,预计2017-2018第二学期末能编订成册。

其他学科如英语、地理、政治、历史等学科带头人也纷纷汇报了目前教材研发的进度和预计要完成的目标。英语方面:编订议论文写作素材专题教材及配套练习;地理方面:系统整理初中高中的地理常识,为学生理清思路;政治方面:汇总2018年的时事热点并保持更新,结合教材为考试做出准备;历史方面:按照朝代顺序整理专题,计划就先秦时期以及唐宋时期的专题重点研究。

会议最后,孙汉钊副校长指出各科教师间要加强相互合作学习,加快校本教材的研发进度、并提升各自的教学水平。

工商附中教导处

2018310

版权:民办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附属中学

学校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惠南镇勤奋路228号

邮编:201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