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附中高一年级赴东方绿舟参加国防教育系列活动报道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18-05-29浏览次数:313

2018514日上午,在我校政教主任主聂有全老师、高一年级组长高永老师的带领下,工商附中高一年级全体师生于来到了东方绿舟军训基地,同我区兄弟学校一起开展为期五天的国防素质教育活动。

  

  

此次军训的入营仪式在基地的未来广场举行。浦东新区教育局领导与参加军训的各校负责人都参加了本次入营仪式。营地副主任、上海市国防教育中心副主任陈老师宣布了本次国防教育各校教官组及团长、各校营长名单。区教育局综合教育科副科长老师给大家做了讲话,勉励同学们在东方绿舟的舞台上尽情展示出属于自己的青春风采。面对国旗、营旗、校旗,同学们庄严宣誓:服从指挥,团结互助,争创佳绩。

  

在为其五天的烈日下,同学们也逐渐适应了团结、紧张、严肃、活泼的军营生活。每一位同学都拿出了最饱满的精神状态,以军人标准要求自己、锤炼军魂。在艰苦的训练和充实的活动中,同学们第一次真切地感到扛起建设现代化国防的重任。

  

  

  

紧急救护项目中,提高了同学们的安全意识,使我们掌握了基本的自救与互救技能。同学们不仅树立了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理念,而且严格规范地按照指导教师要求的步骤,认真完成了全部完成救护实践操作。

在枪械拆装、实枪射击、单兵战术、火炮操作等项目中,同学们既学习了解了枪支、火炮的结构、子弹出膛的原理,又亲身经历了枪支装卸、三点一线瞄准射击训练、匍匐前进等项目,享受到了国防教育带来的新鲜乐趣。与此同时,集体的荣誉感使同学们紧紧地团结在一起,为了学校的荣誉而努力拼搏。

通过观看军事影片《厉害了,我的国》和参观军训博览馆等一系列活动,同学们清楚地了解我军历史以及现今我国国防情况。通过一个个历史故事,让大家重温了革命时期的艰苦和勇敢,更让同学们明白国防素质教育的重要性。既激发了大家的爱国热情,又增进了同学们的民族意识,更增强了同学们的国防观念,大大提高了同学们的爱国主义热情。

在拓展训练项目中,同学们积极开动脑筋,以独特和巧妙的方法在最短的时间里完成了训练,得到了教官的高度好评。在以小组为单位的定向越野、军事演习中,不仅展现了同学们的团结互助、聪明才智,更用实际行动履行了他们在国旗下的铮铮誓言。

  

  

    伴随着文艺晚会的帷幕拉开,我校学生在悠扬的歌声与柔美的舞姿中登场,同学们精心准备的节目,高一3班同学的舞蹈《优雅地》赢得了全场热烈的掌声,扬帆绿舟的青春热情与勃勃生机充溢着整个会场。

 

  

  

  

军训活动期间,学校党委黄平书记亲临东方绿舟基地看望参加国防教育活动的同学与老师。学校领导的慰问与鼓励,让同学们感到非常亲切。

黄书记高度赞扬了师生们吃苦耐劳的精神,他的真切关怀鼓舞了大家的士气与斗志,他与师生共同探讨军训工作方法,使参训师生倍感温暖与振奋。

 

  

  

璞玉只因经过雕琢才能成为宝玉,人只有经受磨砺方能成就有用之才,军训的训练与磨砺定将成为同学们高中生活最值得珍藏、不可或缺的精彩一章!在最后的结营仪式中,营地对本次军训中的优秀集体以及个人进行了表彰。

  

我们相信,短暂的军训生活对每一个同学来说意义是深远的,附中学子必将会扬起青春的风帆,崭新起航!

文字: 史翠蓉

版权:民办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附属中学

学校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惠南镇勤奋路228号

邮编:201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