赓续红色基因,点亮青春梦想——记工商附中高一年级组国防教育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18-05-23浏览次数:587

国无防不立,国无防不安,加强新时代环境条件下高中生的国防教育显得尤为重要,通过国防教育,可以增强他们的国防意识,学习和了解基本的军事本领和技能,激起他们保家卫国的那份责任和担当。

2018.5.14早上七点工商附中高一年级组的师生们整装齐备,浩浩荡荡开赴此次活动的目的地上海市东方绿舟国防教育基地。一路上同学们热情洋溢地唱起了军歌,满脸绽放着快乐的笑容,充满了对国防教育活动的期待和好奇。

  

  

准点到达基地后,同学们在教官的带领下迅速归建为各自的营连,换上迷彩装,旗手们升起我校校旗后,开始准备参加隆重的国防教育开幕仪式。

  

  

当国旗护卫队迈着整齐的步伐,庄严肃穆地护卫着国旗入场,全场师生被这威严的气势所震撼,接着奏响嘹亮的国歌,国旗缓缓升起,迎风招展。

  

  

开幕式上领导致辞,结合此次国防教育的主题“赓续红色基因,点亮青春梦想”,表达了对同学们的热切期望,教官代表和学生代表的发言让全体学生群情高涨,跃跃欲试,迫不及待地想要开始接下来的国防教育系列精彩活动。

  

DAY1入营第一项活动,搭建战地行军帐篷和无线电测向。看看,在教官的悉心指导下,大家还真有模有样的搭起帐篷来了呢!给同学们点赞!

  

DAY2轻武器解码,单兵战术,消防晚会

  

  

DAY3消防演练与紧急救护,校领导亲临训练基地关怀慰问高温天气条件下坚持训练的我校全体师生

    DAY4勇者闯关,军事拓展,军事天地,文艺晚会

 

  

DAY5参观航母和兵器博物馆,射击打靶训练,汇报演习,结营式

  

 

  

结语:

为期五天(5.14-5.18)紧张而又充实的国防教育活动周很快就结束了。东方绿舟国防教育基地,在这里,同学们撒下了拼搏进取,团结协作的汗水;留下了克服困难,收获成功的欢笑;充实了自强不息的自我,播种了强国强军的希望。此次国防教育锻炼了同学们的意志,砥砺了每个人的品质!我校全体师生将以此次国防教育为契机,发扬强国爱军的优良传统,在新的学习征程中扬帆起航!

工商附中高一年级组

2018.5.21

版权:民办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附属中学

学校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惠南镇勤奋路228号

邮编:201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