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附中首届书法比赛落下帷幕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18-04-11浏览次数:156

为发扬艺术之光,传承书画风采,共创魅力校园,我校于20184月初举办了首届书法比赛。

  

  

  

  

本次活动分成两个部分,分别是钢笔和毛笔,首先作品由学生会面向全体学生征集优秀作品,每班向学生会报送出35幅优秀作品,其次学校组织老师与学生代表参与评选,最后择优挑选出作品进行颁奖,一等奖1人,二等奖3人,三等奖5人。

  

  

书法,是我们中华民族独有的传统艺术,源远流长,非常具有艺术魅力。它是一种集肢体和脑力于一体,将全身体力和思维运用于笔端的一种艺术书法,横如列阵排云,直如倒笋垂露,点如危峰卵石,牵如万岁枯藤,纵如行云流水。书法,不仅可以陶冶情操,修身养性,还可以以书会友,与人交流。

通过这次书法比赛活动,不仅丰富了学生课余生活,努力营造和谐向上,健康文明的校园文化气氛和艺术教育环境;为学生提供展示艺术才华的舞台,培养学生健康的审美情趣,良好的艺术修养和学习书法的兴趣,还增加了学生对书法的了解,增强了学生对祖国语言文字的热爱,提升了学生的综合素质,进一步的做到弘扬中国文化,促进学校艺术教育活动的普及和提高,推动学生德智体美的全面发展。

图片:吴宇洁

文字:史翠蓉

版权:民办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附属中学

学校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惠南镇勤奋路228号

邮编:201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