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品行 不忘青春誓言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17-12-27浏览次数:135

为响应团区委发展优秀团员的要求,加强爱国主义教育,我校团委于1225早晨940举行了秋季新团员入团宣誓仪式。仪式由工商附中校学生会主席闫睿思主持,在我校全体师生的共同见证下举行。校长、政教主任和校团委书记也出席了此次宣誓仪式。

宣誓仪式开始,奏中国共青团团歌,出团旗,紧接着由学生会会长宣读了新团员名单,并由团委书记为新团员代表佩戴团徽,同时也介绍了中国共青团相关知识。

  

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是学生们政治生命的开始,是人生旅途中一个重要的里程碑,也是成长道路上的一个新起点。共青团能让学生们在追求理想的征途中不仅仅多了一个光荣称号,更重要的是多了一份责任感和使命感。

伟大的时代成就伟大的事业。我们的祖国正处在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历史关头,这需要我们每一个人奉献青春、智慧和力量。宣誓仪式上,团委书记寄语新团员新时代共青团赋予新团员的任务和使命:

一、不断继承和发扬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努力培养责任意识和感恩意识。

各位团员要从现在起树立“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思想,要树立科技意识、改革意识、创新意识和接班人意识,吃苦耐劳,勇于进取,与此同时,作为你们,更有义务孝敬父母,尊敬师长,要心怀感恩之心,用实际行动报答曾经给予过你们爱与帮助的人。

  

二、珍惜时光,勤奋学习,努力提高自身综合素质。

团员的成长需要努力学习。知识经济的浪潮正扑面而来,唯有努力学习,用知识武装自己,提高自身能力素质,才能更好地成长;团员的成长需要刻苦磨砺,把学到的知识与之紧密结合,才能更快地成才。从这庄严的时刻起,担负起历史赋予你们的光荣使命,做一个学习和生活上的有心人,勤奋努力、刻苦学习、全面发展,练就过硬的本领,为将来奉献社会打下坚实的基础。

三、诚信做人,自强不息,努力加强自身道德修养。

走好人生之路,关键是要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团员要时刻保持成长成才的正确方向,弘扬和体现社会所迫切呼唤的时代精神,养成诚实守信、勇于拼搏、坚强自信的优秀品质,坚定地走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道路,立志以实际行动报效祖国,为国家繁荣富强而不懈努力。

   

文字 图片:史翠蓉

2017.12.27

版权:民办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附属中学

学校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惠南镇勤奋路228号

邮编:201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