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美术期中分析会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17-12-12浏览次数:174

上周六我校组织了高一年级段美术阶段性考试,总结近两个多月的美术学习成果,以“发现问题,鼓励为主”的整体思路,为下一阶段的美术学习指明更加清晰的方向。

  

  

  

  

此次考试严格按照美术高考的标准布置考场,严肃考风考纪,布置各项考试任务及要求。同学们按照考试要求抽签进场考试,在考场上专心绘画,考场纪律良好。

本次考试试题是由美术教育专家熊老师根据学生现有水平出题,并且制定相应的评分标准。试卷的评分也是严格按照评分标准,请专家团队对这次考试试卷做整体的分档打分。又请到浦东新区美术学科带头人蔡老师来给学生做专门的试卷分析的讲座。蔡老师结合此次考试的学生作品,围绕为什么学习素描,如何学好素描,学习美术的意义等这几个问题展开精彩讲评。蔡老师首先肯定同学们现阶段的学习成果,指出素描是其他艺术形式的基础,分析了学习美术不是一个急于求成的事情,它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鼓励我们学生要端正学习态度,正确看待成绩,不可相互攀比,而应该在自己的画面上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在如何学好素描的问题上,蔡老师也给同学们提了很多建议,要端正学习态度,重视美术基本功的练习,比如形体、透视、结构、比例等,以及注意画面整体黑白灰关系的处理等,同学们听得非常认真,获益匪浅。最后蔡老师还从提升美术素养的角度引导学生正确认识学习美术的意义等。

  

  

  

在蔡老师的精彩点评之后,孙校和刘校结合学校的美育特色做了精彩的总结,并且提出了下一阶段美术学习的新任务。

高一美术组 杨雪梅

201712  

版权:民办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附属中学

学校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惠南镇勤奋路228号

邮编:201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