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教育和学校教育如何有效结合? ——高一年级家长会纪要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17-11-23浏览次数:479

秋风送爽,春华秋实。期中考试,亦是对高一年级师生两个多月辛勤努力的成果检测。20171119日晚530,工商外国学院附属中学高一年级组在二楼东阶梯教室,以期中考试成绩分析为契机,以“家庭教育和学校教育如何有效结合?”为主题,召开了一次别开生面、颇有成效的家长会。

会议由政教主任聂主任主持。首先,主管教学的孙校长向家长们介绍学校倡导“美术助我考上理想大学,美育让我优秀做人,成功做事,幸福生活”。提出文化课成绩是考上理想大学的前提和保障,然后就期中考试九门功课三个班级成绩排名的分布情况做了分析对比,对成绩突出的学生给于充分肯定和表扬,使家长与学校达成共识,为营建浓厚学风起到宣传激励作用。

刘校长做了语重心长的讲话,指出考试成绩虽然不能作为评价学生综合表现的唯一依据,但是能反映部分学生的学习态度及学习能力。希望家校携手合作,“授人以欲”,激发学生的内生动力,不断调动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帮助孩子以优异的成绩考入理想的大学。以合格考、等级考为依据,参考学生综合素质评定,培养孩子独立、有责任心、具有团队合作能力的全面发展的人才。

最后,聂主任对遵守校纪校规方面提出具体要求,如手机管理问题,要求上交老师,不得在课堂中玩手机等。又通过演示文稿,展示学生的绘画作品,使家长们看到孩子们短短两个月绘画的进步。

会议结束后,家长们在班主任的引领下,参观了画室孩子们的作品。

接下来,又分别进入孩子们所在的班级,由班主任围绕期中考试情况及班级存在的问题和家长进行了交流,家长认真聆听,关心学生在校的学习及各方面表现情况,表示完全支持学校工作,会配合老师和学生进行有效沟通。

愿工商附中的教育教学工作再创佳绩,结出累累硕果。

高一年级组高爱萍撰稿

版权:民办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附属中学

学校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惠南镇勤奋路228号

邮编:201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