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全体学生开展秋游活动 深化社会实践教育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17-11-09浏览次数:90

为了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深化社会实践教育,使学生们亲近自然,陶冶情操,进一步培养学生的生活实践能力和自主活动能力,我校于113日组织全校学生开展了2017年秋游活动。

为了让同学们能够开开心心出行,顺顺利利游玩,平平安安归来,学校制定了详细的活动方案和计划,从时间、地点、人员分工以及对学生的教育等方面都进行了精心组织和周密安排,由领导带队,班主任和科任老师全程负责,确保出行的安全。

此次秋游活动,根据班级特点安排了两个秋游地点,普通班级的学生到周浦花海生态园参加定向体验活动,PGA班级的学生到金山廊下生态公园组织素质拓展与团队活动。

早上9点,普通班级的师生们来到美丽的周浦花海生态园。五彩斑斓的花田令人赏心悦目,缤纷的彩虹花海使人感受到秋日的绚烂,古朴的民宿加之清新的乡村风貌,让人如痴如醉仿佛置身世外桃源。

周浦花海

在这优美的自然风光中,同学们像一只只欢快的小鸟,尽情地嬉戏打闹。赏花过后,同学们来到研学教育大棚DIY体验区,自己动手画风筝、做风筝、放风筝。同学们自由发挥自己的思维创意和艺术特长,制作的风筝都各具特色。在五彩斑斓的花海之上,学生们亲手制作的风筝随风飘扬。

部分带队老师

  

  

  

  

高一学生

与普通班级游花海放风筝同时进行的是PGA班级在金山廊下生态公园开展的素质拓展与团队活动。在张丹莹和史翠蓉老师的带领下,PGA的全体师生都参加了此次秋游活动。上午同学们齐心协力开展拓展活动,参观了江南农具馆,下午制作了手工玫瑰,学习了当地的打莲湘活动。同学们还一起来到金山嘴渔村看大海,陶醉在秋日的美好与诗意中。

PGA部分带队老师

  

  

PGA学生打莲湘活动

下午3点,同学们意犹未尽地结束了活动返回学校。本次秋游作为学校社会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与春游一样,每年开展一次。这些活动不仅使学生们放松了心情,亲近自然,同时提高了学生们的社会实践能力,加深了师生之间的感情,增强了班级凝聚力,推进了学校的精神文明建设,体现了学校的综合实力与水平。

(作者:谢亚莎)

  

版权:民办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附属中学

学校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惠南镇勤奋路228号

邮编:201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