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身戎装展英姿,百炼成钢抒壮志 ——上海工商外国语附中2017级高一新生军训风采剪影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17-08-31浏览次数:207

八月中旬,烈日当空,一群身穿迷彩的活力青年,站着整齐的军姿,踏着有力的正步,喊着响亮的口号,正在上海健生教育活动中心的训练场上接受军事化训练上海工商外国语附中2017120多名高一新生的军训生活在这里上演。

  

  

  

  

来到金戈铁马、气吞如虎的军营,绿茵茵的青草和橄榄绿的迷彩军装相互辉映,粗犷威武的教官、活力十足的学生成了训练营最美的风景。

  

  

  

上海健生教育活动中心的教官,个个英姿飒爽,声音洪亮,教学严厉,亲自示范,从学习军姿到队列操练,一个环节一个环节认真指导。同学们尊敬教官,一切行动听指挥,不怕苦、不怕累,发扬了军人的大无畏革命精神。有人带病坚持训练,有人因身体不适暂时旁观休息,有人晕倒了经过短暂治疗后迅速投入训练之中……特别令人感动的是学习军姿阶段,同学们顶着炎炎烈日,任凭汗水模糊了双眼,浸透了衣衫,他们咬紧牙关,目光坚定,身体笔直,伫立成一座座雕塑。

  

  

  

“汗水从我的脸颊流过,太阳火辣辣的照耀在我们脸上,我们不觉得累也不觉得苦,这是一个高中生在入学前必须经历的一场战斗。”高一(1)班潘嘉雯在816日的军训日记中写道。

  

  

  

晚间的夜训,教官们除了讲授军事与国防的相关知识,还带领学生们观看了露天电影《战狼》。电影中灭我中华者,虽远必诛的战斗精神点燃了每一位学生的爱国热情,鼓舞了每一位热血青年的豪情壮志。

  

  

  

练兵千日,用兵一时,经过五天的集中训练,会操表演在820日上午拉开序幕。同学们听从指挥,准时集中,戎装肃然,精神抖擞。三个连依次表演,井然有序,行进中同学们威武肃穆、步伐整齐、高喊口号,充分展示了附中学子特有的精神面貌。

刘永和校长、黄瑞林副校长也顶着烈日亲自到场。刘校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高度赞扬了全体师生的昂扬斗志,并鼓励同学们要发扬军人精神,通过军训培养顽强拼搏的意志,为以后的学习和生活打下坚实的基础。刘校长期待与每一位学生成为朋友,在学习和生活各方面给同学们提供支持与帮助。校长的讲话极大地鼓舞了全体师生,场地上掌声阵阵。 

  

  

  

  

 

  

  

 

本次军训学校领导高度重视,政教处主任聂有全亲自带队,年级部等各部门周密部署和通力合作,并预先制定了详细的军训实施方案,班主任全程跟班,医疗后勤保障有力。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军训生活虽然短暂但必定给同学们留下美好的回忆,并且意义重大。通过这次军训,同学们锻造了铁一般的体魄,磨炼出钢一般的意志,展示了雷厉风行的作风,培养了坚定不移的毅力,这一切成为同学们人生中无比宝贵的精神财富。

(图文/聂有全 谢亚莎)  

版权:民办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附属中学

学校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惠南镇勤奋路228号

邮编:201399